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寶貝,謝謝你
2006/07/03 09:29:07瀏覽1847|回應3|推薦20

「把~~~~」兒子忽然叫了我一聲。

我猛然驚覺,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爹了,老大都已經四歲了。不是想故做年少,只是腦中閃過二十出頭被人叫叔叔的尷尬場景﹝不是沒結婚的,都該被稱作“哥哥”嗎?﹞;“爸爸”這個稱呼,頓時變得好沉重。

「孩子,我為你的誕生做過任何一絲一毫的偉大犧牲嗎?」望著兒子,心中有了這樣的疑問:「你這麼全心全意對我,可是我能夠完成你的每個心願嗎?」

「爸爸肩膀可以強壯到,讓你踩著來尋找自己的天空嗎?」

「為了安全,我限制你探索世界的好奇,我會不會同時壓抑了你未來的成就?」

‧‧‧‧‧‧

「把~~!」兒子看我沒什麼反應,有點不耐煩了:「幫我講甲蟲嘛!﹝對,就是現在最熱門的“甲蟲王者”﹞」

嗯,這個不難,我鐵定做得來。從小兒子就試圖用哭聲告訴我:我覺得不舒服、我肚子餓、我在鬧睡。我從兒子身上重新學到的第一堂課就是──按部就班;工作永遠做不完,與其花時間擔心,還是低下頭來一件件的完成比較踏實。

操作的過程中,兒子用不停歇的大哭又教了我第二課──安步當車;既然每一件工作都逃不掉,那麼就穩穩的做。慌亂對解決問題一點兒也沒有幫助,就暫時充耳不聞吧!

每個孩子就像是個調皮的小天使,想要給你些智慧,卻先讓你花上好大的工夫來體會。可是,我想問孩子:「你真的確定我有這個慧根瞭解你?你不擔心來到這個家庭委屈了你?」

我魯鈍、我暴躁,不過請再給我一些時間學習。也許我還是會打你、罵你﹝這應該是一定的﹞,可是,你卻永遠是我這輩子的最愛﹝老婆當然是屬於最最愛的等級了﹞!

我還想說聲謝謝,謝謝你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來到這個世上與我相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336313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您真內行!
2006/09/11 10:08

生這個皮蛋,我老婆真的辛苦,

花了二十個鐘頭,這小子還卡在媽媽的骨盆,不肯出來

不過還是老婆比較勇敢

兩年半後又生了個女娃娃


我有夢,還不想醒‧‧‧‧‧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的
2006/09/07 18:36

是他辛苦的媽媽

懷孕  真的好辛苦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恩的一篇文....
2006/08/25 09:39

嗨,您好,

我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的杰士特索瑞,

今日看到本文,非常喜歡,

介意我把此文收錄於我的網摘頁嗎?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若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將盡快取下。謝謝。

杰士特索瑞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