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夜市清潔可以做得更好
2007/09/15 20:54:46瀏覽414|回應0|推薦8

台灣的小吃實在是太棒了,友人從國外回來是到通化街吃碗“碗貴”,喝碗魚丸湯,就顯得好滿足。出差前也要吃盤 “蛤仔煎“、”蛤仔麵線“ 加點五香醋、辣椒,來一杯檸檬金吉酸梅汁。哇!好幸福哦!!!

目前來台旅遊,到士林夜市也是景點之一。但我發現有許多的遊客只是把它當作”景點“,並不敢進去消費。裏面的熱氣,與髒亂,若在下雨天就更顯得可怕。 

大部分的小店都是採用免洗餐具,仍有部分的碗盤是現場清洗,它的乾淨與衛生程度令人疑。然而,使用免洗餐具卻又是環保。此外,丟棄的免洗餐具用一個大塑膠袋裝著,就在餐桌旁或鍋子旁,覺得有些噁心。 

大陸的飲食衛生一直令人詬病,這兩年有一個新的行業,就是碗盤清洗外包。逐漸的許多餐廳已經提供清洗消毒過打包好的餐具給客人,有一個小碗、小盤、一雙筷子和一支湯匙。用起來安心多了。 

士林夜市實際上在晚上開業的只是一部分,還有一大片是黑壓壓的,桌椅重疊堆著。走過去,真擔心會有人從中沖出來。在巴黎塞納河邊會有小書報攤,在沒有營業時會用木板整齊的圍起來,與城市的景觀並不衝突,又可以防君子。 

夜市可以弄得更整齊清潔,不要只是個 “景點“,讓遠來的旅客也嘗嘗我們的小吃美食 讓老闆的荷包更麥克麥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23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