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姆日誌
2019/10/05 04:52:02瀏覽521|回應0|推薦1

好友要到三峽開會,預約我去當她兩位單親孫子的保姆。

兩姐弟在車行中,弟弟的後腦撞上了換牙期的姐姐門牙處。姐姐惱火著叫囂喊痛。

我問:「那弟弟的頭不痛嗎」?

「不會」。姊姊斬釘截鐵忿忿地回。

「怎麼不會?兩物相撞,受力是相等的力道。妳會痛,弟弟應該也會痛呀」。想藉由這樣的問句引導孩子產生同理。怎奈,這,不是她能理解的物理課。這,應該也不是很好的想像力訓練發語詞。

從前座側身眼角撇見,小小細嫩的左手,食、拇指緊緊夾著弟弟的大腿肉,另手反覆地撥回弟弟伸出的手。而目光倔強地咬牙望向前方。

若不先讓她倆和平相處,我想這位慈眉的阿姨,等等也會變成頭頂長角齜牙的魔鬼。

「跟妳說喔,妳唸,我原諒弟弟。妳的疼痛就會減輕喔。不信,妳試試就知道了。」也不知從哪兒來靈感,只依稀記得我的埃及國王曾告訴過我,在當地,血債除了血還,還有另一個方式是Forgiven

姐姐狐疑生硬地唸著。

「有比較不痛了嗎?」我急於想知答案的心情,其實不亞於眼前的這位國小女童。

姐姐像是在練習讀劇的演員,融入劇情般的再次複誦著台詞。「我原諒弟弟」。「有耶,有比較不痛了」。女主角有感覺地再唸了一次台詞。撫摸著門牙說:「現在不痛了」。

而背景音樂在第一次的台詞聲裡,Fade in的是弟弟連連的道歉聲。「姐姐,對不起」。「姐姐,對不起」。

老街上一位年邁的婆婆賣著超涼口香糖。姐姐走向前去。呼喊著:「這有我爸爸最愛吃的超級涼口香糖。我可以買嗎」?

當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