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記好球連連
2019/09/04 01:33:08瀏覽676|回應0|推薦1

「老師,您上週教我們做的香草SPA球真的很實用。我前幾天夜裡輾轉難眠,索性就起身將香草球拿來用。植物的氣味很好聞,身體很舒服。我很快就可以入睡了。真的很謝謝您。」第二堂課一進教室,負責管理場地的鄰長,開門後即主動道出她的上週心得。

鼓勵「所學有所用」的實踐,向來是教學的核心之一。問了其他學員返家後是否有親身體驗。一位膝蓋不舒服的爸爸說:「前幾天頭痛,拿來敷肩、頸。還有將香草球放在您教我們的膝窩,讓我的腳痛改善了許多。以往,身體不舒服時,都是貼心的女兒為我按摩。現在,女兒不在身邊時,我可以輕鬆地自己來做」。「哇,您很厲害喔,知道頭痛不是醫頭。」我發出陣陣歡喜地讚嘆。上週的課後,該父親還秀出與女兒的Line筆記,女兒問父親,「布料要去哪裡購買呢?父親如實地紀錄著我的話語,「翻翻家中的舊衣櫥,找出一件很久不穿了的,沒有化纖與塑料塗布的衣物」。

坐在右手邊的姥姥接著說:「我的孫子腳踢到,我就跟孫子說,姥姥在社區上課時做了一個東西,姥姥幫你敷敷。孫子很開心。」姥姥面露著翹起尾巴的笑容敘述著。我想像著姥姥與孫子的畫面,稚齡的孫子心中一定深深地相信,姥姥具有有神奇的魔法,能收服痛痛。開心地拿著香草麥克風高歌。

「我身體沒有不舒服,所以沒有使用。」角落傳來一位長輩學員的聲音。「太好了,您的身體健康,沒有病痛。您不需要這東西。您可以將它轉送給有需要的鄰居或友人。讓它發揮生命的價值。親手做出的最能傳遞您誠摯的愛與關懷。」

里長先生在第三週課後前來致謝。我們約定,來年的母親節,學過香草球製作的學員,要一起做球為社區的母親SPA一下。

「老師,我又去買材料,親手做了六個香草球,分送給三位670歲的長輩朋友。」第四堂課時,那位親人四居不同國度的鄰長再次反饋給我她的實作

謝謝您,讓我返鄉貢獻所學所長產生源源漣漪。感謝有您。熱心熱情的金聰鄰長。

 

感恩上蒼,在大地上種下我們所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