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因為好玩??
2007/05/24 19:29:56瀏覽371|回應5|推薦40

聽我的律師朋友說,最近她接了一個案子,是說有一個十六歲的少女,跟朋友從基隆騎車到十八王公買粽子,結果回程時因為停紅綠燈的關係多瞄了歹徒一眼,竟招來殺身之禍,在路上被追殺了二個多小時,途中還曾躲進加油站保命,結果還是被打死,法院審判時,法官問為何要打死死者,對方居然說:好玩 !

我聽她說完,冷不防打了個哆嗦,嫌犯只因為好玩就枉送人家一條人命,少女才十六歲哪~;只因為好玩,另一個男孩現在還重傷躺在醫院裡,奄奄一息;只因為好玩,二、三個家庭卻因此哀痛欲絕,甚至天人永隔;可恨那"貪玩"歹徒至今還死不認錯,毫無悔改之意,可惡!!

當社會案件發生時,有大多數的動機是缺乏理由的,卻強烈地震撼人心,所以震驚是因為不解人心墮落到毫無理由就可以為非作歹,法律失去約束力量,道德沉淪,人際關係冷漠,社會價值觀念偏差,父母教育的方法也出了問題,太多人生了卻寵溺不教,讓人十分憂心。

那個律師跟我一樣也有三個小孩,她跟我說時,也是感到莫名悲慟及擔憂,悲憐那少女的父母平白無辜地失去了一個女兒,擔憂的是社會多險惡,埋藏的惡心太多了,生兒子怕他長大變壞,生女兒怕她出去遇到壞人,吃虧上當。

天下父母心,要擔心害怕到何時?

sofie 2007.05.24

圖/音樂及新聞擷取自網路

不滿被瞄 醉漢洩忿奪命!

更新日期:2007/05/15 22:09

兩對高中生男女,在母親節凌晨,騎機車前往十八王公買粽子要給媽媽吃,在返回基隆途中,等紅綠燈的時候, 旁邊的一名喝醉酒的機車騎士, 因為懷疑這兩對高中生瞄了他一眼,心有不滿, 尾隨在後, 將雷姓被害人的機車踹倒,當場造成一死一重傷。照片裡的洪姓嫌犯一臉殺氣, 手拿機車大鎖,在母親節的凌晨騎著機車,一路從萬里追著被害人到基隆市原因是嫌犯在基金三路, 等紅綠燈的時候,看見同樣是騎機車的兩對年輕男女, 有說有笑, 而且喵了他一眼, 人,懷疑是在笑他, 心生不滿, 就一路尾隨這兩對男女, 其中一對機警的逃掉了, 另一位男女, 被嫌犯踹了一腳, 撞上安全島雷姓被害人身受重傷,後座的范姓女同學顱內出血當場死亡。雷姓被害人和同學四人,當時買完粽子要回家,沒想到卻因為被誤以為瞄一眼而惹來殺機。警方原以為事件單純的車禍意外,調查後才發現,洪姓嫌犯是要追另外一部機車,因為追不上怒火中燒才憤而找他們出氣。雷姓被害人曾想繞路甩開兇嫌,但凶嫌卻緊追不捨,分明是蓄意殺人。豆蔻年華的少女意外慘死,只因為嫌犯的一句好玩,令人髮指,警方也將依故意殺人罪將毫無悔意的洪姓嫌犯移送法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981285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7 17:11
誰能知道,我是怎麼擔心我那兩個寶貝女兒了...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07/06/02 23:24

我們這社會真的生病了,打死人竟然還說是因為"好玩"!!!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治安越來越不好
2007/05/25 23:59

台灣治安越來越不好.

niki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惡了
2007/05/25 15:38

這種人渣真該被判死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可怕...
2007/05/25 09:14

現在有這樣觀念的年輕人真的不少,

有時不怪他們,因很多社會亂象導至出來的,

向善的意念又不夠強及堅持,

心中總會有他可以為什麼我不行的想法,

其它的都不多想了,

所以,只能從家庭教育先改起,而安份守己的我們只能先求自保,

其它真的很無奈及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