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有折翼的小天使了!拜託!
2006/08/15 13:47:06瀏覽381|回應1|推薦14

當了媽媽之後,總是無法忍受所有有關小朋友不幸的消息。

為了清理狗屎爭執而上吊的小男孩,無辜被爸爸抱去自焚的小男童,年輕男女虐待小孩致死案件,甚至於因為爸爸跟媽媽吵架,就被爸爸加工燒死的廣告胖小弟,還有那諶家一家五口燒炭自殺的新聞,都讓人傷心不已。

這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你說生活困苦,大家的消費能力又那麼強,百貨公司啦、股市每天都鬧哄哄的;

你說找不到工作,街頭巷尾多的是人力招募的字條,翻開報紙,每天也是一堆工作資訊啊;

你說政治鬥爭,紛擾不斷,大家舉完了牌子,還不是又各自回去士農工商,過小百姓的生活;

是大家心裡生了病了,我想。

是大人教壞了小孩!

動不動就要自殺、上吊、跳樓,自己過不了關,還流行攜家帶眷,共赴黃泉,不懂,真得不懂.....都有勇氣走上絕路,為何沒有勇氣,選擇解決問題,勇敢地活下去。

是媒體污染了小孩!

天天重覆一些狗屁倒灶負面的新聞,為了收視率,盡其所能加註腥羶色,媒體沒有心中那把尺就算了,連人性醜惡面都一併上演在小孩子的面前,讓小孩子跟著大人不健康。

真的呼籲一下,多播些溫馨面勵志的新聞吧?溫暖一下所有的大人,讓大人也能喘息一下,把好心情帶入家庭。

也要奉勸所有失志的大人,把不平和怨懟拋掉,不要把自己壓力加諸在小孩身上,既然生了他們,就應當教他們珍惜生命,不能自私任意地替他決定生死。

不要再有折翼的小天使了!拜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399747

 回應文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問題
2006/08/18 12:44
真的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