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主管的魔咒
2006/11/06 09:05:53瀏覽1316|回應8|推薦43

過去的同事在電子郵件中敘述她的女主管,如何如何過分的行為,寫了洋洋灑灑的一大篇,雖然我甚表同情,但也只能做好傾聽的本份。有時在朋友覺得苦難的時候,耐心聆聽會比勸告更有用。

出社會多年,連同打工經驗,職場生涯裡曾經遇見三位女性主管,但對我來說其實都不是很好的回憶,這也讓我對女性主管的管理產生恐懼,心裡暗自盤算著,萬一未來我有幸成為別人的主管,一定要「與眾不同,善體人意」的決定,但可惜我至今仍一事無成,十年來還是個小職員,哎....

我遇見的女主管,最大的毛病是情緒化,前一秒還跟妳嘻嘻哈哈的,後一秒就翻臉不認人,情緒變化得比翻書還快。有時候沒來由的遷怒和猜疑,也曾經讓其他同事感到相當無可奈何,大家私底下都會在背後嘲弄~莫非她...〝那個〞每個月見一次面的親戚來了唄?!

我也知道女人既要照顧家庭又要兼顧工作的辛苦,但體諒歸體諒,我們是來工作的,並不是來受氣的,沒必要因為主管狀況不佳而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女性主管確實也比較難溝通,對於要求的程度也比男人龜毛,當然,她們的能力絕對不輸給男人,都非常優秀又自負,但相對於男性主管的豪爽,女性主管感覺上總是比較會計較一些,還會給人一種難以親近、心機重的印象。

我的個性已經算蠻能忍耐的,但過去女主管的管理經驗,也曾經讓我快要〝凍未條〞,特別是我遇到的第三個女主管,當初很多人都說她是老闆的地下夫人,她那冷峻的表情和不留情的講話態度,至今仍是記憶猶新,雖然最後一次她用煙灰缸砸了老闆的辦公室後,就沒再看見她了,但是當同事偶爾提起她時,我頓時還會有肅然起敬的反應,可見她多恐怖。

所幸,我後來遇到的主管都是男人,他們大而化之,不但好溝通,也比較願意採納同仁的意見,在面對上輕鬆了些,而且我覺得他們比較不會記仇,也不會為了小事而斤斤計較,當然上班時的情緒也不會起伏太大,讓人不會有太大壓力。

一封朋友的郵件,讓我回想起以往對於女性主管不好的印象,即使事隔多年,迄今仍歷歷在目,可見女性主管對我而言,驚嚇尖叫指數不但很高,而且還是個大魔咒。

sofie 2006.11.06

圖﹙Edvard Munch挪威畫家﹚.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520116
 引用者清單(1)  
2006/11/09 11:14 【The Blog of Taitung Girl】 女性主義vs男性沙豬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碰到過會暗中算計的男主管
2007/01/04 16:47
和脾氣暴躁的男主管,牆頭草不能信任的也有。男主管基本上不會記得小事情,而且過了就忘了,所以還是覺得女性主管比較恐怖,而且女人還有個毛病,就是妒忌其他女人。其實我認為這是修養問題,個人情緒應該留在家裡,不然就是不夠專業。有人說女性當上總統,就不會有戰爭,可是當初柴契氣爾夫人當英國首相時不就對阿根廷發動福克蘭戰爭,後來被專家批評是不需要打的戰爭。我不敢想像如果很多女人都當上國家元首的情況,如美國的希拉蕊、法國的Royal、
台灣的… 看起來都兇兇的。德國的梅克爾還好,因為她是學理工的物理博士,感覺很中性,而且一天到晚都穿褲裝。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痛按下[推薦]
2006/11/15 09:58

我是女性[小]主管,但我都帶著我的屬下一起[混]得像哥兒們,

不知道他們的感受如何? 但我忍痛按下[推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06/11/09 16:42
女主管是明著暗著來的, 把人當屎還依賴著那堆屎在過日子;  男主管則都是做老好人, 但實則陰著來的, 當事人不查覺而已.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在上班的時候
2006/11/07 14:59

以前上班時  我們曾和別的部門好到不行

每有聚會  總會你們找我們  我們找你們的

但後來不知怎麼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樓下的女主管開始會攻心計  開始會把她看得不順眼的人踢掉

即使對方不是她那個部門的

而我家那個部門的主管也是女的

她算是冰山主管  她不喜歡她的部屬出風頭

有一陣子  只要聽到她上樓的腳步聲

我們會自然而然的閉上嘴  以防掃到颱風尾

有時她會發怒  把抽屜撞得霹靂啪啦的

但我們也已練到   "她練她的功  我們想我們的事"    誰也不會去關心她

曾有一段時間  只要有我們那個主管在

我們就好像身處冰庫 ( 沒人會說話)

我們私底下都說  如果有隻針掉在地上  說不定還聽得見呢

 


歡迎點閱

價米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受其害
2006/11/07 10:18

深感讚同…

深受其害…

我也曾為了女主管因為沒吃到早餐…而在計程車上打電話狂轟我…一直問我:他沒吃到早餐怎麼辨…?!

只有無言二字…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妳有同感
2006/11/06 20:51

與妳有同感, 我也當過女主管 ~ 管家的. 年輕時也頗情緒化.

現在已經沒什麼情緒了.


14 號。海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06 18:25

您使用了孟克的經典作品

可見得這個女主管的魔咒

很是嚇人~"~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1/06 14:00

同意妳的說法

因我有個朋友的主管就是女性

個性如妳文章說的一模一樣呢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