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結屎面〞同事的深情告白
2006/08/14 16:56:02瀏覽815|回應1|推薦8

 

一大早同事來上班,臉很臭,又一副千萬不要惹他的感覺,我看了很緊張,因為這樣的臉很快就會影響到其他同事的工作情緒。

如果辦公室有〝結屎面〞的同事,通常那天的氣氛會很糟,有問題你不敢去問他,生怕等一下掃到颱風尾,吃力不討好;有好康的你也不敢去邀他,屆時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還被人厭惡,多慘!我常常想這種同事其實很自私,他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要忍受,當我們還在憋住不敢吐氣時,這下他心情好了,又若無其事回頭要來找你哈拉,真讓人當時有種被三條線畫過,頭上還有烏鴉飛過,臉上還被大象踩過般難以忍受的感覺!偏偏喜歡〝結屎面〞的同事們,平日表現也不錯,也算有為青年、漂亮美少女啦,所以更加讓人又愛又恨,想打打不下去,想罵又罵不出口!

雖然我不認為偶爾的情緒發洩不好,但是這種事跟男人打老婆、媽媽打小孩很像,打了第一次,就會很容易有第二次,接著第三次..第四次,無窮無盡,結果是習慣成自然,久久不來一次就不痛快。有同事說,這樣也是種〝真性情〞的表現,值得欣賞。嘿….我也是有真性情的歐巴桑,但可不是隨意就會〝發情〞,惹得阿貓阿狗都不痛快勒,所以我認為情緒管理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職場上的分際更要分明,工作就跟打球一樣,太任性的員工,永遠都成不了MVP的。

現代社會充滿壓力,每天一大早睜開眼睛,接踵而來的就是一大堆的焦慮及問題,適時的發洩跟放電一樣,有助於身心健康,但常常這樣,就非常嚴重了,那表示我們無法分解掉生活上的挫折感、危機感及失落感,如此惡性循環下去,自然我們就沒辦法創造愉悅的工作心情,憂鬱就會迎面而來,讓人招架不住,一但臉上沒笑容,身體當然很難健康,很多人一想到工作就會不經意釋放地〝壓力荷爾蒙〞,壓力管理如果不恰當,自我的情緒管理就會失控,那麼更不用談論如可發展人際關係及工作經營了。

我們要隨時反省,尤其是職場上的年輕人,更要謙虛受教,不能太我行我素,把「吃苦當吃補」嘛,想法子把壓力轉換為力量,藉以磨練自己的性格,最好能像水一樣,隨時都能適應每一種容器,但重要的是水的本質恆久不變,這才是最厲害的。

親愛的同事們, 要"結屎面"前,請先照照鏡子吧,真得很臭!就算我很愛你們,要是常常這樣下去,我也會"凍賣條"!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3978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職場EQ粉重要喔
2006/08/14 17:43
我也覺得不應該把情緒帶到辦公室來,大家都是來工作的.在職場中, 你不只是要表現給老闆看,更重要的是如何與同事好好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