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輪到了肚臍...
2007/06/15 11:05:41瀏覽792|回應11|推薦46

              沒錯,就是我,我的黑輪(黑眼圈)已經到了肚臍了。 

             

上個月底,弟媳婦終於為我們家生了第一個寶寶,本來,她是在她娘家阿姨那裡做月子,沒想到才出院去阿姨家的第七天,她和寶寶就又搬回來家裡,異想天開地想要自己做月子。

因為我們兩家父母都很早就過世了,弟弟沒有人可以幫,來向我求救,希望我能幫他的小女娃兒洗澡,雖然我妹妹有點反對,我也知道她是心疼,怕我太累,因為我自己要上班,又要帶三個孩子,最近身子裡的骨刺又隱隱作痛,那還有力氣去幫弟弟呢,但是,我是大姐,弟弟開口了,真的沒理由不幫。

而且重點是,妹妹又怕我替弟弟做得太多,擔心我的苦心,這個自私的弟弟不會懂,她認為弟弟有能力帶老婆去坐月子中心,為何不?分明是要省錢嘛,而這省錢的捷徑當然就是找大姐了,好啦....嗯..我承認弟弟比較會算,但是幫可愛的娃兒洗個澡,對我來說,還好啦!

去看弟媳,只見她虛弱地躺在床上,黑眼圈明顯。一看見我,她就哭了,她說在她阿姨家,因為是鐵皮屋的關係,這陣子常有豪雨,雨打在屋頂上,聲音就非常響亮,她和娃兒都沒辦法睡,再加上阿姨家養了隻大土狗,那隻狗一聽到雨聲,就會發了狂似大叫,娃兒常常會驚悸,更重要的是他老公和娃兒居然被狗虱咬,難怪她們夫妻會不顧阿姨翻臉,就匆匆忙忙地搬回家裡住。

我看乖巧的她那麼無助,又想到沒有父母長輩可以幫她,真的很可憐,也很心疼,就好像我妹妹之前說的︰大姐心軟,早晚會不顧一切ㄌㄧㄠˊ 落去。哎呀呀,算命的嘴都沒這麼靈.....

結果是--

現在我每天晚上不但去幫娃兒洗澡、煮晚餐給弟媳吃,又怕挑嘴的弟媳吃得不好,每天還要想不同的補品燉給她吃,回到自己家,還要發落那個老爺和三個小孩,功課、洗澡、洗衣服、罵小孩.......,往往最早都要到凌晨二點才能有辦法,爬上床去睡,哎....好累呀。

這幾天,弟媳的黑眼圈沒了,精神可好了,而我的黑輪卻一天比─天還黑還大,都快掉到肚臍了,這樣的日子最少還要再過半個月,才能稍稍喘一口氣,原來婆婆真的不好當。(呵..我會不會煩惱得太早了??)

累垮了。

好睏啊...zzz Z Z

sofie 2007.06.15

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0255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嘆不如
2007/06/27 23:54

一樣是大姐,

我弟都快要有第三個小孩了,

除了偶而帶來玩玩還可以,

其他的...我真的做不到...

妳真的是好大姐!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23 16:36

長兄如父

長嫂如母

辛苦了~~要多照顧自己(別把老公和小孩寵壞了)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06/23 08:48

心疼別人

也要照顧自己唷~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大姐
2007/06/19 06:38

要多愛自己一點啊, 這樣子做大姐會不會太心酸了些..

加油, 實在不行很累, 跟你brother說, 親情是有默契的, 他會懂的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苦
2007/06/18 14:06

自己的身子還是要好好保重

不要人家坐完月子    而妳倒下了

偶爾跟妳弟請個假吧


歡迎點閱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偉大的大嫂呀!
2007/06/17 02:16

幫忙坐月子的很辛苦

生過孩子的人都知道幫忙的辛苦

加油喔!!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姊
2007/06/17 00:11
你真是個好大姊.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好大姐
2007/06/16 10:05

你弟弟一定是信任你這個大姐才會拜託你

不過你妹妹也說得對~~有能力去坐月子中心~~~是應該去

畢竟你自己也自顧不瑕.....再多照顧一個大一個小的.....真的是會累死

只好拜託你家老爺體諒一下~~幫你多看三個孩子~~讓你有多點時間可以休息

不然不久之後我看你就要去醫院吊點滴~~補充體力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大姐...
2007/06/16 08:42

妳為弟弟所做的希望他們夫妻倆能用心體會,

自己身體還是要先顧為重喔!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7/06/15 23:33

不過希望你弟弟明白

作月子對他親愛的老婆是何等的重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