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橄欖樹廚房-與師傅的對話(上)
2011/02/20 23:15:35瀏覽847|回應0|推薦14
師傅是個蠻健談的人
..
或許是我跟痛風男太無俚頭了~~~(痛風男主攻裝傻,我負責吐槽的角色)
所以,輕鬆的用餐環境下
師傅在料理告一段落之後也跟我們一起聊天
..
我蠻喜歡跟專業人士挖寶的,特別是料理界的!!
..
原來師傅在學徒時代遇到很好的老師(主廚)
有次為了做羔羊肉的料理
只是要用到羊背肉一小塊的地方而已
當時的羊肉不外乎就只是快炒、做羊肉爐
為了培養她的主廚老師居然買一整頭羊讓她取塊肉練習
小小一個動作讓她感激到現在
..
最後果然不負老師期望,她也有機會出國比賽
主攻義大利料理的她到瑞士出賽
..
選擇的是台灣料理不常使用的兔肉當主要食材
兔肉的脂肪非常少,也就是沒有油脂
所以反映在肉質上就會比較乾澀
對於料理難度上來說確實是有難度的
對於外國人拿手的素材,沒有太多練習機會的師傅最後拿下佳作
雖然未能奪牌,在當時幾乎是西方參賽者的比賽
真的也算是難能可貴!!
..
她還拿出當時聯合報的剪報,紀錄著19歲的她到瑞士出賽的片段
(看了簡報的日期...我當下就推算出師傅的年齡了~哈~)
..
堅持料理之路這麼久
沒有執著、毅力、自信...這些正面能量的話,絕對是做不到的
而這種特性也反映在她對於每一道料理的堅持
開店是這樣的料理人的夢想實現
她推出來的每一道菜絕對只可以擦亮招牌!! 沒有其他的選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dainsect&aid=490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