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0413] ANDY 1ST 《Andy The First New Dream》專輯感想
2008/04/13 18:29:08瀏覽486|回應3|推薦0

以下內容是在2008/1/22寫在我自己的msn網誌上的東西

有鑑於這邊開版以來…對於神話的熱愛都沒有做出實質的貢獻
所以就先用之前1月寫的文章先頂一下吧
過幾天有空一點再來貢獻第九輯的感想
希望這星期可以快點結束手上的工作啊!

內文有略微修正詞句!
當初寫這一篇感想文~
是在完全沒看過歌詞,又聽不懂韓語的狀況下…
只對音樂節奏所給予的感覺來紀錄的一些想法
所以絕對是主觀想像而且會和真正歌詞的方向不太一樣…
所以大家娛樂看看就好…
千萬不要來糾正我哪邊歌詞內容錯誤~~都說了沒看過歌詞啊…

*******


以下是史諾伊個人不負責音樂講座
因為完全不懂韓語...所以只能直接的就音樂的感覺上來說
(不過我個本來就習慣先聽完音樂才會找歌詞來看)


整張專輯可以切成三個部分~

第一部份是 solo舞台劇感覺的DD

〈01 New Dream 〉(Intro)的序曲開始
揭開 ANDY 1ST 《Andy The First New Dream》的序幕
拉開序幕之後,首先登場的就是男主角的個人 solo曲

節奏輕快的〈02 Love Song〉
透過這首歌的敘述來讓大家瞭解劇中男主角的個性與對愛情看法

而接著則是女主角與男主角的愉快的相逢〈03 Timing〉 (Feat. 蔡妍)
DD甜甜的rap配上女主角俏皮的歌聲
整個就是很甜蜜的戀愛氛圍...
聽英文的 rap應該也是一首相遇時機之類的感覺

接著故事急轉直下 〈04 U Turn 〉(Feat. Rock)
配合Rock滄桑的歌聲與DD的rap搭配簡直無敵
畫面就是兩個男人在酒吧的對話...
這一段的故事應該是男女主角之間似乎有了什麼誤會而分開
透過 rock第三者的角度來敘述這個愛情故事

〈05 希望再希望 〉則是DD個人獨唱的抒情歌,
不同於02愉快勇往直前的心情,這則是首表達表達男主角的內心盼望
在男主角的內心獨白盼望下

〈06 我們,相愛嗎?〉(Feat. 星) 登場了
這是一首輕快的男女對唱小情歌,
又恢復了雙方互相試探曖昧、想愛又害怕的心情
男女主角不斷唱著 I think I love you的互相試探
到最後合唱 I love you
這個女生軟軟的聲調配合DD甜甜軟軟的嗓音...整個就是很舒服

曖昧過後就是一首帶點阿哥哥搖滾的DD獨唱 〈07 臉紅了〉
感覺就是男女主角復合後~男生得意忘形起來唱歌跳舞的一首歌
而且還要一邊害羞一邊開心的唱歌...哈哈
老實說這首歌是最出乎我意外的歌...
原來DD也可以唱這個類型的歌
真的強

先跳過08 09 10

接著〈11 謊言〉〈12 Music In My Heart〉 (Duet With 安侑珍)
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舞台劇的歌曲
收錄DD在舞台劇 Music In My Heart 時所演唱的歌
我對這一齣戲不熟
只能從感覺來說〈11 謊言〉就是一個男人在懺悔的抒情歌,
情人總是免不了會有拌嘴吵架的時候,
總是在爭吵誤會之後,才想起情人的好

〈12 Music In My Heart〉就是男女主角擺脫一切阻礙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一首歌!
反正就是好聽


好了~歌舞劇落幕
接著登場的是演唱會fu的歌
這個部分是神話的DD
〈08 想你〉(Feat. Eric、Amin.J)和〈09 Never Give Up〉(Feat. Eric、Dongwan、Minwoo)  
整個fu就是演唱會的fu
雖然我很愛這兩首歌...而且就是很DD感覺的歌
但我第一次聽的感覺就是覺得接在07後面很怪...我連不出故事來
兩首歌只是讓我一直想到神話演唱會的畫面
後來才知~果然~這兩首是神話老大Eric為DD量身訂做的作品
(也就是DD用披薩換來的歌)
〈08 想你〉是Eric和DD的rap搭配一個女孩子唱的歌
那個FU就是很黑暗頹廢的適合深夜聽的歌...
可以想像著DD獨坐在陽台的窗台
看著月光中一個天使在旋轉獨舞著,
而樓下有個男子(文愛力?)絕望地在仰望著在陽台上的DD????
(好吧~我承認這一段是我想太多的畫面)
反正整個人就是會陷到黑洞感覺的歌

和08相反的第九首〈09 Never Give Up〉(Feat. Eric、Dongwan、Minwoo)
就一整個陽光面了...
畢竟有神話的三個哥哥Eric、Dongwan、Minwoo合唱押陣
DD於是勇敢快樂的唱著他拿手的 rap
光聽前面的幾句 rap我就感動萬分了...義氣啊!!!義氣啊!!!!
尤其想到DD在最低潮的時候差點放棄了這一切
多虧有哥哥們拉回~讓他不放棄~才有今天的這張專輯
整個就是要爆淚的歌


第三個部分是綜藝可愛形象的DD
〈10.漫天的想像〉(Feat. wonder girls yubin)
這個翻譯我實在不知道對不對... 光歌名我印象中就有三種
這是去年12月DD發的單曲
非常有聖誕節歡樂可愛的感覺...
也和DD可愛活潑的形象相當吻合
反正就是歡樂的andy,
屬於綜藝節目中為大家帶來歡樂…散播著陽光可愛形象的DD

只是不過才短短一個月左右~整張專輯就和單曲時有截然不同風格
只能說這小孩真的太強
哈哈~~不愧是我愛的小孩兒啊!!
反正這兩天就是狂聽這張專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kai&aid=1780059

 回應文章

JSHye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發現一枚~~
2008/04/19 14:45

snowy,

很棒的敘述文章

真的很棒唷

有空就再多寫一點~~~


♥ⓐⓢⓐ♥市長: J.S.H
♡We are ASA! Shinhwa Fighting!♡

腹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就像你說的吧
2008/04/15 11:18

或許真像你說的

有人和你心有靈犀吧

不過寫的內容類似

格式又一樣

.....我應該是從神話私竇看來的

剛剛去了你的msn space了

剩下兩個字好說

〝佩服〞


~笨羊橙子@ASA~
史諾伊(snowykai) 於 2008-04-15 11:32 回覆:

在哪在哪??在神話私竇的哪邊

我整個好奇了起來~~我也想看看說


腹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04/14 14:55

原來這篇感想竟是出自SNOWY之手

佩服佩服

以前在別家公主網站看到被轉載


~笨羊橙子@ASA~
史諾伊(snowykai) 於 2008-04-14 15:02 回覆:

怎麼可能???

我的網誌是鎖住...除非是我名單中的朋友,否則是看不到的啊

這算是初次公開發表說(害羞)

還是只是觀點差不多....畢竟歌曲感受度應該大同小異不會差太多吧

庶務二妳會不會記錯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