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
2014/10/17 09:30:46瀏覽218|回應2|推薦11
帶著四肢擦傷進到公司,清掃的罔腰姐已經上班了。

來不及以口罩遮住腫成兩倍大(應該有吧?)的下嘴唇,讓她有了大呼小叫的吆喝機會,也知道她是關心,只好讓她高分貝地嚷嚷一番。還好這麼早的環境裡,總是只有我們倆先到。

等她叫到滿意之後,很嚴肅地對她說:「這是私事,等等上班時間,不能在大家面前談論,我很在意哦。」

然後,很認真地對她用力點點頭。


其實,罔腰姐是一位快人快語的人,要求她不聲張,等於是掐住她的脖子,叫她別呼吸一樣。難得她做到了,很感激她。


咩來了,不可能瞞過她的眼睛的,自招比讓她發現會好過關一些。只好讓她看阿婆的厚唇及手掌心的擦傷。

咩回頭要翻OK繃,但傷口在掌心又沒消毒,對她說不必。

喵...有時候比咩凶,老是欺負她溫和(啊~快吐了。),所以咩只能聽喵的囉。

也就這樣無事過到中午午休。甚至沒進廁所查看兩隻腳關節上的傷勢。


午休來了,到洗手間上廁所時,主管大呂剛好從辦公室走出來,問了句:「為什麼要戴口罩?」

瞞不住的事最好的方法是:誠實!

把那腫唇及擦傷掀給她看,看得出她的心疼,讓人心裡有點亂感動的,還鼻酸吔。

她回頭走了,不一會兒又回來,手中多了從她辦公室翻出來的藥品。

但是,當下真覺得回家再好好處理就好~擦傷在掌心真的很難處置的,手總是要動來動去啊!而且,嘴腫成阿匹婆的性感唇型,讓人只想遮掩不聲張。

大呂也不勉強,默默收回她帶來的藥品。(直到後來才覺得...自己真的既頑強又不解人情。...忍不住先說。)


下午,終於把當天該完成的報表完成。

人一輕鬆,痛痛全找來了。手腳的疼痛全長在關節處,一動要命的刺痛。只好盡量坐在位置上不動不痛。


沒多久,大呂...又來了。手上「變本加厲」地多更多的物品~她居然跑去買了許多藥品進來!擦腫唇的口內膏、外傷用的錪片、生理食鹽水、棉花棒...就連人工皮也買來了、消腫去瘀傷的藥膏等等應有盡有備齊了(忘了問她:怎麼沒把藥房整個搬回公司來?)。

然後呢,一瓶瓶拿出來地叮嚀用法、一罐罐地解說療效,那份言行舉止散發的真摯,讓人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一股因溫暖感動而眼紅。

她甚至還找來咩當喵的護理師。更在咩上陣前,一一把所有順序不厭其煩地再解說一次(已經全部對我說過一次了),細心的程度,讓喵覺得...(對不起,去找一下衛生紙。)


後來呀就真的讓咩幫喵塗藥了。因為,這麼溫熱的情感,怎麼也承受不起拒絕的絕情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824479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8 10:02

雪中送炭
最是溫暖

希望傷勢好多了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4-10-19 07:27 回覆:
確實好多了。謝謝多硯先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驚不懾
2014/10/17 13:35

好女生的修為不慍不火, 果真受了傷不得不然, 傷勢讀來不輕不重,心情著實不高不低,同事也並非不知不覺。 不屑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4-10-18 07:16 回覆:
日子總是不淡不鹹麼。用油太多反毒的咧...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