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蘿蔔
2014/11/18 03:41:27瀏覽263|回應1|推薦21

拔蘿蔔

拔蘿蔔,拔蘿蔔

嘿唷嘿唷拔蘿蔔

嘿唷嘿唷拔不動

小朋友,快快來

快來幫我們拔蘿蔔
【歌詞摘自網路】

昨天。
強烈懷疑…是不是全南台灣的人群都湧入美濃鎮,體現了拔蘿蔔的收成?
當喵看到擠滿蘿蔔田壠的人頭時,心想。
而且……我們也來了,不是嗎?

是第一次上場拔蘿蔔,倒真的不是想像的那樣。
站在田裡,隆起的土丘,是一棵棵翠綠,尚未嶄露容顏的蘿蔔的家;腳踩在凹下的土㘭,是妳與蘿蔔拔河的根據地。

原以為拔蘿蔔得靠雙手捉住蘿蔔的根部用力拔起。哪知身旁的小朋友也受了兒歌的媚惑,雙手緊握…一用力過猛,跌了個狗吃屎。
於是,喵投機的以單手的雙指小心翼翼地輕拉青翠秀髮,未做足相見的心裡準備前,便驚見那羞於見人的玉白秀顏;她…像轉頭面對似的,大方地躍向眼簾……say 嗨!
還真少了兒歌裡描述的曲折和複雜。

另外,喵不會【察言觀色】…,當被拔出來是來不及長大的小小玉兒時,真會讓人滿心歉疚的向小小蘿蔔脫口說:『對不起!』而不知所措?
除此不快之外,
豐收!~是日,那擁擠的人群,一個個是短暫大豐收的農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906825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8:09

皎潔的蘿蔔
熬煮的湯頭

最甘甜美味了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4-11-19 09:32 回覆:
嗯~尤其是美濃特有的。玉白又鮮嫰多汁,冰清玉潔不輸小龍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