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手記
2011/08/06 00:03:43瀏覽405|回應0|推薦23
突然想到
過去 曾擁有的幾個版版
已經 很久 很久 未曾再開啟過

打開來
翻著 過去的紀錄
一則 一則
細細看著

其中一則<愛情.手記
品味再三
覺得 當時 當下的想法
至今並未稍改

轉貼過來好了
==================================================
感情路上 常會面臨著:
失去了 會 遺憾
或者
失去了 才知後悔的選擇




很堅定的選著:
寧可遺憾錯過
也不讓感情在結束後 卻陷溺於後悔之中



愛情的美
不在於最初的心動
也不在過程的炫麗

而是在於 一如初衷的 堅持




見異思遷 是生命與生俱來的本性
既是明智的生命傳承考量 也算是智慧生命體不安定的劣根性

生命體基因的傳承裡
為了確保延續本身不至於湮滅
除了自身的突變
另一條件 就是 隨時依附更強健的基因載體

可 感情 卻 並不像肉體生命的延續
每一份感情的獨立性
既難以傳承 甚且 無法被轉移
也 沒有人肯真正接受被轉移



愛情 不光只有激情與浪漫
古往今來
怎樣的愛情
才是被競相千古傳誦的永垂不朽?

堅貞 忠誠
不正是愛情最令人贊賞稱羨的成分麼?


君不見
孔雀東南飛 的 焦仲卿與劉蘭芝
翩翩化蝶比翼雙舞 的 梁山伯與祝英台

以及莎翁筆下 的 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些劇中人
從肉體生命的角度看
都是物質生存競爭中的失敗者
雖然這些都只是文人騷客筆下的虛擬創作


為何這些故事卻能長久傳誦
被各世代的人視為愛情經典呢?

堅貞 忠誠
應該 才是關鍵吧



人 往往容易為了現實而屈就
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 千般理由 萬種需求
只是為了掩飾 不敢堅持



面對未知 面對既有現成利益
放棄不可預知的堅持
是一種保險的做法


這之間的得失衡量 孰是? 孰非?




如此的說法 太將愛情物化麼?


被物化的 不是愛情
而是....



人心


==================================================



問世間
情 為何物?



這是個無解的題目
或者

並不需要解題


如人飲水


冷? 暖?


......................................... 自知





於七夕前






 

影片來自 YouTube 網友 華語金曲 分享
YouTube - 劉德華 忘情水 KTV




曾經年少愛追夢 一心只想往前飛
行遍千山和萬水 一路走來不能回

驀然回首情已遠 身不由己在天邊
才明白愛恨情仇 最傷最痛是後悔

如果你不曾心碎 你不會懂得我傷悲
當我眼中有淚 別問我是為誰 就讓我忘了這一切

啊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夜不流淚
所有真心真意 任它雨打風吹 付出的愛收不回

給我一杯忘情水 換我一生不傷悲
就算我會喝醉 就算我會心碎 不會看見我流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dance&aid=550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