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別人虛構的電影
2008/11/19 20:51:56瀏覽556|回應0|推薦2

   短暫的戀情,終須歸於平淡,一直以為你就活在我內心深,不願將心裡最深處的秘密透露給你知道,只是你從來都不願真正的查覺,我活在被你架空的世界裡,我活在別人虛構的電影裡。

   你從來不願真正明瞭,在我的感情世界裡恣意的僵祟,我又何必將所有一切都讓你真正明瞭,而你只是我不願放棄的靈魂,我願只是你在天空追逐的雲朵,也不願是你棄又不捨的玩偶,每天的守候若只是換來一場無心的問候,我願在自己的世界裡做一個解脫。

一直活在漠不關心的世界,對一切早已有些茫然,而這一切不用你多說,我早已不是一個所謂的人間過客,在平凡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對自己有一份,不自覺的傻脫,而我就是那個那其中的一個,曾幾何時我也曾會落淚的星星感到動容,而如今卻早已麻木不堪,懷疑自己的感官世界是不是還存在一份知覺,只是在言語堆無味的世界裡,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原諒我輕易縱容自己說謊,只是再也找不到理由,不逼自己這麼做,原諒一個人連一片樹葉掉落下來都會感到脆落人,他該有一些特權讓人為之動容,

在每天清晨的時分裡,他最喜歡一個人騎著單車漫遊在林蔭大道裡,自然的芬多精清洗他疲憊的靈魂,週而復始在他自己的世界裡拌演自己的主人,人是活在自己的自尊裡,人是活在自己的感覺裡,人其實是一個再也簡單不過的感官動物,人可以一輩子都欺騙自己成為一個罪犯,人可以一輩子說服自己成為奴隸。

不由自主喜歡一個人,這種感覺每個人誰都有過,但是喜歡的是一個有婦之夫的女人,應該屬於少數吧,習慣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起床,這個習慣是因為某個人而改變,而總在這個時間裡會覺得自己活得更自在一番。

還不知道他究竟叫什麼名字,只是直覺告訴自己他應該有一個動人名字,高貴的內涵,他不凡氣質,在他的臉上表露不遺,從遠處看過去你一定會被他動人的氣質所吸引,在那個短暫的時間裡你會覺得全世界彷彿都不重要,只要和他一生守候就已經足夠,

總警覺自己又不自主走到人生的未路,常常懷疑人生是否該如此耗盡一生追尋不可能的末來,常常不自覺問起自己愛得究竟是什麼,是一個師體還是一個空白的記憶。不由自主地喜歡上幻滅,這是一種虛假的幻影投射,還是一種淺嘗輒止哀悼,又是一個人站在街頭,不是喜歡一個人站在街領,而是不知道一個人究竟能到哪裡去。好奇又陌生地問著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239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