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不夠買東西.印就有了,是這樣嗎?
2010/11/13 11:00:20瀏覽995|回應12|推薦91

好大仙人掌   看看原子筆的對照     圖攝自金車蘭園(礁溪)

         當我還是初中學生時,我的父親曾經說:國家發行紙鈔要發行多少?其憑據就是

國家擁有多少黃金.也就是說國家有多少黃金存量,就印行多少鈔票.

       我不是學金融的,也許現在已經不是以黃金存量做為對照依據,但總要有個準則

,不能說要多少就印多少.

      十多年前,一錢黃金,NTC是1100元左右,某教授上課時偶然提到黃金,說提煉成

本都不夠,當時我沒認真思考,不然不買房就買黃金,現在不發了嗎?話說回來,買黃金

是想啦,也要有閒錢.

        看了下文,如果各國傚尤,我質疑美國是不是國際金融帶頭搗亂者?其次,我想到

黃金猛漲是否和紙鈔印太多,美金貶值,有錢人急著用紙鈔換黃金有關?看來,M型社

會的窮端的我們,經濟生活將更加困難,祇能期待政府竭力穩定民生物資的物價.

        美鈔貶值,有錢人家不存錢,存黃金,棄紙鈔換黃金保值,黃金還能不節節上漲嗎?

        請學金融的好友們指正.

美國狂印美鈔 美元狂跌............ 為了救經濟,美國聯準

會3日再出招,宣布要進行第2次的「量化寬鬆」政策,明年6月底前,

要砸下6千億到9千億美元收購國債,希望銀行能把這些錢注入到中小

企業和民眾手上,但是政府要買國債,這些錢哪裡來?下下策,就是

政府自己印鈔票,不過美國狂印美鈔,不但經濟風險很大,這多出來

的熱錢在國際間流竄,也讓各國央行相當頭痛。.............引用自http://arick.pixnet.net/blog/post/20624210    

延伸閱讀

  網誌文章創作: 台灣的房價很貴嗎?http://blog.udn.com/snflwrhy/3844868

  

 
引用網址: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fang520&aid=4568898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45871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請
2010/11/20 17:16
老姜正在熱談美國,來瞧瞧吧 !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20 20:08 回覆:

這就去瞧瞧

謝謝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樸生活
2010/11/16 14:06

大家先活著再說其他的

希望大家乎相扶持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6 19:48 回覆:

是啊

正確

感謝回應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輪的金融危機即將登場
2010/11/16 11:47

天下沒有偶然發生的事,也沒有特效之藥,上一輪美國次貸風暴,華爾街金融危機造成美國經濟及政治上相當大的危機

可惜的是美國都用極速的特效藥想要解救,但是都錯了,這次貨幣寬鬆政策就是前次失敗後的另一特效藥,但是這次影響面將更廣,更深,美國幾乎已豁出去了,病急下甚麼猛藥都用,但是這也是無效的,但是對以出口導向的台灣是傷害甚大的,為今之計無論個人或國家都該有危機意識,盡早做準備,減少依賴,減少支出,購買有價值的實質物品以保值.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6 19:48 回覆:

閣下的說法有智慧

感謝回應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價合理
2010/11/16 11:46
以前一百萬的房子﹐目前只有八十萬。 打折呢﹐還有貸款利率也降了﹐所以許多的亞裔來自中國大陸﹐用現金賣的很開心﹐因為在上海﹐台北﹐都買不到﹐又大又有地的獨立屋﹐很划的來。

嵐山(Blue Mt.) 敬上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6 19:51 回覆:

是買方市場

想移民的

進場買房正是時候

謝謝嵐山好友提供這麼好的資訊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民眾不關心選舉
2010/11/14 23:22
我在美國正逢眾議院選舉,從鬧區到郊區,感覺不到選舉的味道。是冷漠嗎?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4 23:50 回覆:

也許是冷漠吧

也許對選舉政治沒信心  因為認為選誰都一樣好  或一樣不好

如果美國人沒有意識形態   冷漠對全局影響不大

(處於random和平均分佈狀態狀態  這時的民調也比較準確   可信度高)

  

也許TWN也會漸漸步其後塵   中間選民會首先冷漠

冷漠之後   意識形態堅強的一方必勝

這是不成熟的民主選舉的必然

放棄意識形態的選民愈多愈接近成熟

以上愚見所及   未必正確   尚請指教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太客氣了
2010/11/14 21:27

指教不敢當   大家交流一下!!

投廢票 或  不投票   得利的絕對是民進黨

因為 有此共識 都是中產階級 也就是 中間選民(算是叫理智一點)

國  民  兩黨 支持者   北藍  南綠  基本盤 要大翻盤 不易

就靠 中間選民  流向何方  或  突發狀況事件影響

因國民黨  較受  中間選民  支持

而民進黨 的基本盤 是較  一般階級  或 較激進的選民

這些人戶籍與工作  在同一地區  較多  所以幾乎 一定會參與投票

而且固定有三成以上   而這三成  不會流失   更不可能  參與 投廢票

這是個人淺見

也奉勸   仁兄   政治 真的   可關心 不必太熱中

畢竟 歐美   實行民主制度  都百年以上   選民有一定的涵養與認知

並且 沒有較偏激的民族意識

在台灣 選的大部分 都是 出一口 莫名奇妙的氣 

罵國民黨與共產黨  就有票   操守 素養 誰管  (尤其南部人)

讓且 有遠見的政客 是較不講人情世故的  

要不出錢 全憑一股熱忱  絕成不了氣候  (不是悲觀  是事實)

在幾次  政黨輪替後 自然選民虧吃多了 就會有所長進與認知吧!!

再壞 也是如此吧!!

冥冥之中  鐘擺效應  就會出現 來修理 某政黨  

不一定是選民理智 有時 政黨(政客) 就會犯錯來配合 哈哈哈!!!

不知 這樣說明可否

.

我今天的文章 加州紅杉   也略有 暗諷當前兩黨之爭    哈哈哈!!!

有空不妨 看看  (在  如青大哥  的回覆裡 有略提大概)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4 22:48 回覆:

真知酌見   花了你不少時間回應   感謝

TWN現階段是民主的摸索而已 

離真正民主尚遠

各擁一批人馬      呼風喚雨   搖旗吶喊  

言語暴力甚或肢體暴力 祇差數人頭沒砍人頭而已

競選要花大把鈔票

造勢大會和競選過程是金錢堆積出來的

誰有錢誰能五花八門各出奇招

抹黑塗紅製造意識形態騙選票

騙得是非不辨不存    真爛

選前鞠躬做揖   拜託拜託

選後誰理你   換你向他磕頭

人前一個樣   人後一個樣

真正的民主以充份法治做依靠的

真正的民主是沒有居大位還能搞貪腐的

真正的民主怎能囂張得   禮義廉恥價值不存

這當今選舉政治是金錢(金權)政治

讓你投票做一天主人爽一時(不投票就是連一天主人放棄)

何來真正民主?

對政治祇是關心旁觀  卻是無奈

 我的看法   請續指正  謝謝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的經濟雖然很簡單
2010/11/14 07:33

但  國與國之間的經濟   要維持好 與控制好 不容易

想要 控制好這一面   卻傷另一面

不去控制 到時候 失控   更難收拾

美國 這種作法  有點像  用麻非 來止痛    未來好壞難說

但劑量一定會愈來愈重      

每個強權 終究會  自然淘汰演變    自古以來都是如此   改朝換代   正常

國際強權 也從 荷蘭   西班牙 英國 美國   漸漸轉向 中國  了

相信 我們這一代  應該看的到   中國崛起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4 19:47 回覆:

非常認同閣下

的看法   感謝  也請對下文指教一二 謝謝

    號召投廢票者有操弄選舉之嫌: 一任四年足以檢驗執政者賢能與否;爭氣與否;治理政事是否有助民生經濟社會安定繁榮發展。頭家有絕對的權力決定要不繼續聘任或改聘頭號公僕。每每一到選舉,只見負面文宣口水亂噴,人民頭家看不到光明的前途,政治人物或政客,口袋滿滿,撒錢造勢,抹黑造謠,搞內鬥,號稱一流,治政無方,向下沉淪,路有餓殍,失業自殺,是執政之恥,因之,有人提倡投廢票,投廢票是個人自由,但鼓動風潮實不足取,如果中間選民都投廢票,那麼基本盤強大者上壘,投廢票反成了潛在的助力,這是號召投廢票者操弄選舉的良善動機嗎,兩盤大菜實在都不好吃,雖無奈,但也要擇一而食,權利不可放棄.

   如果   沒有"廢票的票數大於有效票數則當選無效"這一條,就要拒絕投廢票和不投票。    

   其實鼓舞投廢票,不如倡導廢除一票補助三十元的 規定,或者努力提倡"投廢票的票數大於當選者的得票數則當選無效。(得票未過半當選無效-----請有關方面列為修法重點)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還不要太害怕
2010/11/13 20:57

今年,美國為了解決自身的經濟及通縮問題,提出QE2,你瞧大家嚇得皮皮剉。

別忘了,去年美國也曾為了它本身的問題,曾提出QE1,想解決其經濟泥淖。

明年,嘿嘿 ! 美國還是為了解決他頭痛的問題,將再提出QE3,後年有QE3 .......到QEN

留一點害怕到來年吧!

誰要我們有個以鄰為壑的【老大哥】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4 00:35 回覆:

實際情形是害怕也沒用

對不懂金融的小民如我 

也祇能由它

因為什麼也買不起存不起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成為經濟亂源之首
2010/11/13 20:15

您說的沒錯

美釋出六千億美元寬鬆貨幣政策

熱錢狂奔亞洲市場   造成亞洲各國貨幣升值   出口利潤降低

一方面減輕美國外債   出口獲利   挽救自己經濟   創造就業機會 

卻帶來全球性通貨膨脹    原物料 黃金被熱錢追著升

物價將節節高漲    

可憐中產階級    無錢無勢   已淪為M型社會下半段


Mable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0-11-14 00:33 回覆:

通膨很可能發生

可憐薪水階級  入不敷出

沒收入的更是雪上加霜

不懂金融的小民如我  也祇能由它

因為什麼也買不起  存不起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來老姜部落格
2010/11/13 16:45
"貪"是人的原罪,中共也摀不住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