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國家和政府
2022/06/11 14:14:52瀏覽1613|回應3|推薦136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註:
1、本文是新貼舊文:2009年寫就,下筆匆匆,感覺不夠成熟而收存,因本人徒增馬齒,聰明才智大幅衰退,腦力不足,無力修改,不做增刪,原味上桌供嚐指教!期關心政治的正向運作,讓社會向前進步!
2、所稱國家者,泛指國際社會有領土有主權之成員,沒有特別設定。
3、政府行使國家權力而有效率照顧人民生活,有此能力纔會受到國內外普世尊敬!政府執行國家賦予人民的權利和義務,人民、國家和政府形成三者間互動的契約關係,各國有其法律明定和效力,本文不作探討。

原貼:2009/04/05 20:45:29(今日同步重啟)瀏覽338|回應0|推薦0

https://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2819845

本文:

人民、國家和政府

   政府為強國富民而存在,因此她必須是高效率的 ,有高效率的政府,才可能有健壯的人民,才可能有康樂的社會,才可能有強盛 的國家 。
 
         高效率的政府必須是一個具有積極建設性的功能政府;必須是一個人民至上 的政府。
 
         人民是國家的根本,人民不富有;人民不健壯,國家焉能強大?所以,人民是國家的前題,是政府努力服務的對象,《尚書》中曰:“民可近,不可下;民為邦本,本固邦寧。”《尚書》中曰:“民可近,不可下;民為邦本,本固邦寧。”意思是人民的生活安定了, 國家也就強盛了,可見民先富而後國可強,因為政府是國家的經營者和操盤手,政府應對全民提供妥善的照顧,熱切的關懷,做到有教育、有保養、有醫療和保健,居住有房舍,行路有交通,使人民都有工作,一人一業,業能樂,居能安,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使得整個國家成為一個充滿生命的有機體,如果人民是這個有機體的細胞,那麼政府就是組織和器官,組織和器官健全,才能新陳代謝,有機體才能永續經營,健康不息,所以,要民富、要國強則端賴政府的正確操盤和運作 , 政府好比船之舵手啊;政府有著無限的責任啊!(業能樂,居能安,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理想---可能高懸,但是人民的低失業率;低自殺率;經濟的高成長率;應該是執政者可以努力而達成的最低目標)
 
         政府和政府機構是為服務人民和國家的需要而設置,其組織必須嚴密而健全,其政策必須有效而可行,
其運作必須對國家和人民忠實,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等基本人權,受到法律的保障之外,人民的生命、生存、生活、生計、保健、康樂、教育等相關事務品質的提昇,政府如果沒能積極作為,或其作為呈現貪污腐化,不合廣大民意之期盼(例如滿清政府和菲律賓馬可仕政府),人民可以在體制內或在體制外推翻政府並改組政府之主要人事,追究執政者的政治和法律責任.人民為了限制政府的權力過度膨脹,必須要發展監督制衡的有效機制.
註:體制內推翻政府就是用選票改換政權,如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競替;體制外推翻政府就是用革命的方式改朝換代如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政府,另立國號;又如菲律賓馬可仕政府之被推翻.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取自網路、報章、雜誌之文摘、影音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若屬侵權,或有任何不妥,敬請留言或回應賜知,隨後當即撤除.感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7507170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 想起了 .....
2022/06/18 21:33
https://cofacts.tw/article/5485041978142-rumor
懇請不吝賜教?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2-06-19 11:28 回覆:
  好文才                    深度笑話~

(會心聯結大環境,,一笑有益健康吧(!?))


老師讓同學回家後寫一篇有關「國家」、「黨」、「社會」和「人民」的 作文。..........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12:43

有時將玫瑰全數都 壓扁 ~

有是一種 管理的手段

and...

May be, Much more Easier

汗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2-06-17 19:42 回覆:

壓扁了就不是玫瑰!

祇能說求樂園難矣!相對的比絕對 應該容易!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10:06

人性自私醜陋,烏托邦不可能存在人類世界,

政壇黑暗污穢,唯民主法治國家能夠稍減其害,

台灣民主幼稚班,三十年畢不了業,變成怪獸。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2-06-12 13:46 回覆:
 

人性本惡或不善不惡,要通往柏拉圖理想國唯認真實踐孔孟等先哲的學說和教化以及四維八德 禮義廉恥 四書五經 資治通鑑 禮運大同篇…….那些都是濟世良方!教導治理國事者開大門, 走大路,堂堂正正,君子作風,施政要真誠地以人民的權益為重!落實服膺人民至上的民本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