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膽結石一定要用開刀嗎?
2009/04/13 18:37:50瀏覽534|回應0|推薦4

膽結石一定要用開刀嗎?
外科 黃太謙 主治醫師
1.有症狀的膽結石一定要用開刀嗎?
  許多人希望能採用一些治療保留膽囊,例如藥物溶解結石、或超音波碎石,但經驗發現,這些治療復發率相當高。而目前膽囊切除術多採用腹腔鏡的方法,對人體的打擊小,恢復快,一般術後2-3天就能出院。

2. .無症狀的膽結石也要用開刀嗎?
  通常無症狀的膽結石只需追蹤並注意飲食,但以下這些患者,應該接受選擇性膽囊切除術,包括: 糖尿病患,鐮狀紅血球貧血病患,磁器樣膽囊(porcelain gallbladder) 病患,疑似膽囊癌,過於年輕的患者也要考慮開刀。

3 膽結石的患者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膽結石的患者應儘可能採取高纖低脂飲食, 避免全脂牛奶、乳酪、全脂優格、奶油、雞蛋、肥肉、會脹氣的蔬果、辛辣的食物等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284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