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觀察的個人觀點
2018/05/30 21:41:45瀏覽1171|回應3|推薦51

社會觀察:一、感情失温,人際疏離,心態失衡,人性不見,狼性出現,,暗藏殺機,心狠手辣,半年不到,三起殺女分屍大案,顯然社會嚴重生病。不知道是否與政法和教育等行政績效的良窳相關?怎處理情感問題,除了殺殺殺別無他法?如此下場,愧對父母養育之恩!

據報,本月已有九起兇案,寫稿的同時間05/30又連續傳來好幾起情殺案件的新聞報導,社會的暴戾氣氛愈來愈濃,令人痛心!難不成是毒犯、騙案氾濫成災的美麗之島的社會下場?內政、教育所屬各環節,很有檢討空間!

社會觀察:二、關於大台北市郊城鎮彼此之間,有大眾運輸交通,但是,邊鄉城鎮內部就缺乏公車系統,祇能依賴自家車和機車,例如三峽 林口  亀山的新興市區多係建商所謂造鎮而成新的住宅區,生活其中,也許有超商 有學校 有市場等生活機能,但是區域內的交通,缺少內部的大眾運輸,所以尚屬不便。

社會觀察:三、致富的機運和策略:公司廠辦多設在邊鄉城鎮,例如當年的湖口科技園區和近年的林口科技園區,買地設廠興辦,地價日漲,十數年或數十年後,千坪萬坪的房產地產,豈可觀一詞可以和科技一路涵蓋?以 往林口華亞一路一帶,科技大樓為例,其基地面積如同一所中學校,不計產業市值,光是房地產的漲值就已成為致富途徑。不過,這樣的企業致復盛況,未來恐不易復現。

辛勤養育子女,所為何來?

歌曲欣賞:台灣是一個好所在





snflwrhy的尋思探討空間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po出

取自網路、報章、雜誌之文摘、影音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若屬侵權,或有任何不妥,敬請留言或回應賜知,隨後當即撤除.感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12178235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8:23
贊成阿本兄說的,教改真的是大問題,後來再加上電玩,吸毒,從此社會風氣一去不復返。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點!
2018/05/31 13:12

      觀察入微,
      灼見真知。

另外,“所在”是閩南語裡保留的古味! 微笑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8-05-31 14:43 回覆:
謝謝謬讚!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31 12:46

自1995台灣之巔峰後開始下坡  李登輝李遠哲等人對學童的品德教育與史觀教育出了偏差 教改大失敗  這幾年的殺親殺女殺尊祖殺路童案幾乎都是教改後的世代所犯  這些人的成長除了在家庭與學校坐大  另深化電玩殺戮遊戲  以為殺人如割草  而草仍會重新復長 心態已無所謂  譬如鄭捷等

台大女生被殺  去年則有台大宅生殺女數十刀  該宅生即電玩高手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8-05-31 13:13 回覆:

兄台分析得很對。

政壇人士走偏峰。全民受害!再者,全民陷在統獨泥淖,投入大量資源做無謂爭札,致教養衛失衡。蓋因後頭的美無影手纔是關鍵,肯放手纔有統獨,所以,不如將資源轉向,大力經建和教育,以穩定社情和治安。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8-05-31 13:32 回覆:
我這是幻想。因沒有操弄就沒有選票。

謝謝兄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