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春夾一冬 記日子在飛
2024/02/04 14:49:27瀏覽976|回應5|推薦94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所附音樂歌唱視頻若未顯示,請將網頁重開一次!

兩春夾一冬 記日子在飛

依據24節氣,今天是立春,立春後進入龍年。

今年的立春將在2024年2月4日下午16時26分53秒交節氣,由於兔年閏年的關係,立春來的比除夕早。命理師柯OO表示,雖農曆還沒過年,但龍年生肖就從這時候開始起算,也就是說、之後出生的新生兒儘管還沒過年就算是屬龍了。我的阿公(我媽媽的父親)曾經說,我不屬「猴」,因為出生的日子,雖已是國曆新年之後,但也已是農曆年但還沒立春,是立春前出生,就應該是屬「羊」。

但是,我不懂,過了除夕才是龍年,之前還是兔年,為何還沒過農曆年的立春後出生就屬龍?藉網路一角。請教有研究的方家。在此先行致謝!

align="left">
網摘:今年立春有啥不同癸卯兔年有兩個立春,全年共有384天,今明兩年立春均在公曆2月4日。 以農曆年計算,癸卯兔年從2023年1月22日開始到2024年2月9日結束,正好涵蓋兩個立春節氣,民間稱這種情況為“一年兩頭春”“雙春年” 或「兩春夾一冬」。2023年2月4日維基百科




大女兒提醒了我的記憶,去年立春我們全家遊峨眉野食"耕野月眉"餐廳並順道買茶。

2023/2/4立春遊新竹峨眉,2024/2/4立春記日子在飛。

轉眼經過了384天,遊新竹峨眉卻好像是昨天。

           




上六張相片拍自"耕野月眉"食堂

製造樟腦油的樟樹碎材

製造樟腦油的樟樹枝幹

製造樟腦油的樟樹切碎機器

製造樟腦油的樟樹碎材

買茶前的品茶

東方美人茶,買茶喜相逢大女婿的三姊和三姊夫,這茶12

000元/斤,蒙他們送了二兩裝兩罐。



 

新竹峨嵋"耕野月眉"客家美食(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7鄰5號)

https://remember781126.pixnet.net/blog/post/354533282-%e3%80%90%e6%96%b0%e7%ab%b9%e7%be%8e%e9%a3%9f%e3%80%91%e8%80%95%e9%87%8e%e6%9c%88%e7%9c%89-%e5%ae%a2%e5%ae%b6%e8%8f%9c-%e5%ae%a2%e5%ae%b6%e9%ba%bb%e7%b3%ac-

https://whitneyblog.com/post-47566721/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 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80317583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4/02/17 14:39
 珍惜時間,珍愛生命,歲月因美善而精彩! 
環保阿嬤金鳳姨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4-02-18 14:02 回覆: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甲辰龍年吉祥
2024/02/10 11:12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9 07:40
祝福~ 好運龍來(好運攏來)。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4-02-09 10:18 回覆: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預祝新春如意!
2024/02/05 23:37
謝謝sn格主替小弟的文章宣傳!
祝您龍年平安順利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八敬賀+_+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4-02-06 10:26 回覆: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茶藝] 優雅的東方美人茶(轉 介)
2024/02/04 16:16

根據這罐東方美人罐身的說明
東方美人茶(膨風茶)有三奇
謹抄錄如下:......

https://blog.udn.com/barnabas/180316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