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老屋的故事
2023/04/16 23:19:58瀏覽1629|回應4|推薦131



*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所附音樂歌唱視頻若未顯示,請將網頁重開一次!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五)

(圖六)

圖片(圖一)....(圖四)解說:54年的老建築,一下雨就有水,圖片是後陽台的燈座滴水,我把燈頭移開另置,燈座裝塑膠桶用來集水,導出戶外。除了燈座,還有周邊多處,也會滴水,我用膠板集水導入塑膠桶。昨天下雨,發現膠帶因為濕氣脫落,即時改用水泥將膠帶固定到天花板,因為不可鑽孔(擔心會漏),就用不銹鋼小鐵絲固定到水泥團內,兩邊各一條鐵絲,今天水泥乾了,兩條鐵絲繫在一起固定集水膠板。衹要一下雨,後陽台的整個天花板邊緣(屋簷)便會滴水,不能用堵封法,衹能裝集水槽疏導。這些都好辦,困難的是下雨時,露台上雨水滲到樓板,以至屋內的地板會出泉水(水從磁磚縫冒出)這我就無能為力,衹能用好神拖吸水到水桶,滿桶纔倒水,雨勢大的颱風天,要倒好幾桶的水。這要專業翻開地板重新做防水處理,是大工程,要搬空纔能施工。

這房子的原地是55年前的平房,我和三位弟弟在此出生,我13歲之前左鄰右舍的鄰居們住的也是平房,這些平房的前面是田地,小時候的童年常在田地捉泥鰍,13歲時,田地蓋了一排二層樓,這樣就和我們這些平房之間成了一條巷子,13歲時我是小六,我的外婆在這平房因病過世,母親傷痛欲絕;民國五十二年的葛樂禮颱風因石門水庫放水,颱風雖然停了,水還在漲,門都要被水淹了,我的父母和我們四個兄弟,不得不躲到對面人家的二樓;民國57年,平房改建為RC磚造四層樓房,圖五是當現場監工的我;圖六是我的父親和承建商在觀看地下室開挖的情形,民國58年落成,改建後的房子至今已54年,民國87年花了120萬重新整修,整修後至今也已25年。

民國61年母親過世,父親將四樓登記我的名字繼承,也有51年了,增值稅不得了,民58年房子蓋好時賣了二樓,時價60萬,三樓54萬,那年頭,士林一棟房子的樓層二、三十萬。以此推估當時地價很低,若計增值稅,那幾乎是天價,不能賣就衹能設為自住房,邊住邊修,我常自嘲是房子的用水抄錶員,簡易維修工,常常為了找維修的簡單物件而傷神,所以有些可用的螺絲或任何可用的零物件便收存,頂樓也就這樣成了集物間、儲藏室,兼臥房和讀書間。屋主兼長工就是現實的生活方式,何計品質,安逸就是等於滿足。以上有感特記之!


順便一提:提醒置產買房,不得不纔買頂樓或二樓,管理不容易。還有,五、六十年代的房價,已如前述,父母親在民國五十八年買的那張神桌新台幣一萬元,六十張這種檜木全木桌板的神桌可以買當年的二樓。房價和物價如何對照?

附貼的洋歌,歌詞寫出了我這時的心境。另類的知音!請欣賞!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78934710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5/10 17:25
A000039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或 LINE VOOM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7 00:25

這是很多老公寓面臨的問題

我家30多年的老屋很多年前就已經一修再修

當初就已偷工減料了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3-05-07 22:47 回覆:
危老房舍 等待都更,只是大家意願不高,利益平衡是主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8 01:19

30以上的老屋,管線老舊破損,個人住的老公寓此起彼落漏水也多成常態。頗能感同身受。各家樓板漏水,出問題的上樓層不得不翻修或另建新管線解決樓下水患。個人才因此狀況,花了大錢及時間解決。如你所言,幾乎翻天覆地搬空,才能施工完成重建管線。而整棟公寓又何只個人一戶如此?為了睦鄰(上下樓)及居住品質,痛失荷包及時間解決,又何奈?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3-04-18 11:22 回覆:
老舊公寓的麻煩,事屬無奈,87(1998)年,搬空翻修過一次,電線也全更新,花錢又勞神,看來有此際遇的老公寓住戶纔會感受。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7 12:07

老屋修修補補有點辛苦,但生之營之,充滿感情。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3-04-17 17:50 回覆:
多謝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