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舅媽走了給我的感觸
2023/08/21 23:05:21瀏覽516|回應2|推薦56



*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本文為悼念而作 請勿推薦和留言 尚祈 見諒


幾天前,驚聞舅媽離世惡耗,萬分不捨!

日據時代女子高中畢業,家族中的女性,少數受新式教育有新時代修養的舅媽走了,寫完98個年頭的人生,人,循著自然的規律,沒有能夠例外,長壽是福報,臨終臥病兩個多星期,身心沒有什麼痛苦,也是福報。 時光倒帶,回憶我13歲時,中午從太平國小走回家午餐,近家門口,看家人忙成一團,是祖母(民法不分內外)走了,母親的母親,那年母親35歲,遵古禮早晚拜飯,母親和家人極度傷痛,心臟病併發腎臟病,帶走了56歲的生命。年頭走了祖母,年末走了祖父的母親(母親的父親的母親,八十出頭歲,她們對家庭都撐起過半邊天,她們的姓氏名諱,我依然都記得清楚。非常疼愛我的長輩的離開,讓孩提時期的我,一時間知道什麼是傷痛,對生命終點的認識,也烙下深刻印記。

活著要有尊嚴,健康是尊嚴的要素之一,有健康才有 「人 」的尊嚴,看醫院的榮民老杯杯(伯伯),再怎麼豐功偉業,老病纏身,坐在輪椅上給外傭服恃(有的被偷偷虐待,看不到任何尊嚴,一旦命走了就剩下軀殼,如同廢紙一樣燒了沒了,看那些老榮民伯伯,一生奉獻的最後一刻,也是一縷煙後剩下的餘灰。一陣煙灰,皇帝或乞丐;權貴或庻民,都不例外!

人生像一張畫布,小百姓是塗鴨,書畫平凡,各界菁英的作品纔可能精彩,地位層次愈高,自愛纔是王道,懂得建設人生,纔不至糟蹋!而我們平凡的眾生,健康纔是王道,健康的活著,看滿人生的風景,畫布也可以精彩。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79780206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8/25 21:59

對不起~我沒看仔細~還是按了推薦...只是我有話想說

生離死別的痛~在至情至性的人心中永遠不會淡去~只是時間久也就隱藏在心中角落裡了

謝謝您提醒大家健康的可貴~莫到身不由己才後悔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2 19:37

啾

您的圖文,都太對了,也太有智慧了。

大讚一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