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過低潮期
2013/01/09 23:57:25瀏覽132|回應1|推薦6

  心情不再高漲,遇到挑戰也覺得懶懶的。有時候光是呆坐著也會感到沮喪:這些事情沒有辦法解決的啦!怎麼辦?不知道......。

  對我來講,這就是低潮來了。對付這種狀況,我會馬上整裝出發到圖書館,一次拿起四本小說讀個痛快。小說之於我就像是人生的摯友,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斷跟我講著各種有趣的故事,也會利用各種悲歡離合來刺激我宣洩自己的情感。

  比如說今天,覺得有點累,寫作上有點乾凅的情況,我就在圖書館拿了「秋暮之巨龍」、「基地系列第一部」、「寵物墳場」,以及「櫻花大戰五完全攻略」四本書開始閱讀。

  秋暮之巨龍是龍槍傳奇系列的第一部作,這次翻閱的是奇幻基地以精裝版重新刻印的版本,雖然已經看過有十幾年了,但讀起來人物的對話、故事的情節、戰鬥的描繪還是津津有味、印象深刻呢。地精剛說完大話,自己撞上坦尼斯的劍尖而死的橋段仍讓我微笑不止;名為烈焰的年老之龍為了守護孩子們而發狂衝撞猛敏那、戰鬥到死的那種悲情,仍然讓我低迴不已。這部作品再次提醒我如何為自己的情節加入撼動人心的要素呢!

  基地系列第一部:基地。作者是美國作家以撒·艾西莫夫,因為這部小說得到1965年的雨果獎-史上最佳科幻小說系列。我看了楔子還有第一章的部分,對話中引導讀者自然進入情節之中,以獨創的心理史學來預測出歷史性的興衰必將來到,並且深刻表現出人物的個性。面對位於兩個端點的基地,一個擁有極端先進的科技,一個擁有心理與藝術之能,各自為先知謝頓的預言而努力,直到一個能夠調整人類心靈的「騾」出現,差點毀了謝頓的計畫......真實的情節比我說得還複雜百倍,喜歡寫懸疑科幻的朋友們務必一看!

  寵物墳場,電影很早就看過了,當時就覺得劇情很不錯,這次有幸相遇,當然要好好把玩一翻。書中描寫貓咪啾吉被放入墳場禁地死而復活,回家與主角們共同生活的怪現象,描述得非常傳神,吃東西時討人厭的咋嘴聲、渾身發出的泥土腐臭氣味、僵硬發亮的貓毛,更重要是深邃的死魚般眼神,啊啊,不愧是史蒂芬金老師!

  至於櫻花大戰V的攻略本,則是翻翻看遊戲長度有幾個章節,戰鬥的數值跟事件觸發點的安排。畢竟我才打到第五章,之後一直放著沒有玩完。全部彩頁的說明,還是很令人感動的。當年的遊樂器內容,份量多到線上遊戲可以汗顏的地步呢!

  看完了趴在桌上小憩一下,心情也變得開朗起來。從這些作品中我又得到了能量,低潮緩緩地退去,嘿,我又有新的動力繼續創作了哪!

  覺得低潮嗎?不妨找找博學的好友、或者書籍,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吧!說不定你會更加開朗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213036

 回應文章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3/01/11 16:32

每當我寫不出文時並不會僵坐在桌前

會去逛書店,看連續劇或電影
有時僅僅是一句普通的對白
也能激盪起靜無波的思緒....

七色目(smdavidwang) 於 2013-01-11 17:39 回覆:

這是如此啊。

閱讀也是一種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