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的女人(3)
2013/01/05 10:52:44瀏覽310|回應0|推薦5
三、Geliebte Schneewittchen

  媽媽跟阿姨坐在一起,阿姨旁邊坐著亞馨,弟弟則挨著爸爸坐。這頓飯吃到最後不開心的還是小明。「什麼嘛!對愛打小報告、踩了我的腳的姊姊就那麼好。」他心裡很不爽。「還真的沒買禮物給我。哼!爸爸的鋼筆我偷定了!」

  「對啦,都交往那麼久了,下次把男朋友也帶回家讓我們看看嘛!」媽媽伸手輕輕打了阿姨的肩膀一下。

  「男朋友」三個字鑽進了小明的耳朵,一瞬間他的腦海轟轟作響。「甚麼男朋友?是阿姨有了男朋友嗎?」剛放進嘴裡的炸雞塊差點沒掉出來。

  「阿姨有男朋友了耶!瞞我們這麼久好過份!小明聽了一定很高興喔?對不對!」亞馨可樂了,笑盈盈地看著小明大聲問話。

  「欸!小明!阿姨下次帶男友回來吃飯好不好?」媽媽似乎有意看笑話的樣子,非常認真地徵詢小明。

  啊啊啊!真是討厭死了這些大人!我、我才不會輸呢!小明在心中怒吼。「那、那有甚麼關係!」他迎著餐桌上每人的視線,挺起胸膛:「天、天呀何處不放草啦!阿姨你儘管帶來吃吧!」說著鼻子一酸,差點要流下淚來。

  小明這副窘樣點到了大家的死穴,一秒鐘後:媽媽抱著阿姨的肩膀大笑、阿姨趕緊把嘴掩住怕噴出飯來,爸爸則仰天長笑後捏住小明的脖子指著他:「你喔!」亞馨則是躲在阿姨的懷裡叫媽呀!笑死人了!

  「天呀何處不放草......,噗哧!天啊!」阿姨最後還是忍不住,離開座位跑到廚房去大笑一番,媽媽還跟著去拍背,舒緩一下阿姨的笑意。

  雖然有點失落感,不過看到大家,尤其是阿姨帶著紅撲撲的雙頰笑著,小明心裡的遺憾就沒那麼重了。「哼!白雪公主!這次你完蛋了!」他吸了吸鼻子,心中默默盤算著復仇的計畫。

  晚飯就在大家的笑聲中結束了。阿姨還是摸摸頭給小明一包巧克力糖,聽說是瑞士蓮什麼的:「你不可以自己吃完喔!要分給大家吃知道嗎?」阿姨這麼叮囑。「當然知道,反正是買給大家的又不是我的。」小明心裡頂著嘴收下。

  然後是亞馨,阿姨送她一本「咆嘯山莊」,是精裝版的文學名著:「這本小說很特別喲,小馨可以慢慢看。」說著又眨了一下眼睛:「鏘鏘!接下來是這本-絕版的『摯愛白雪(註2)』!」

  從嶄新的封面上來看,微笑的女孩應該是白雪公主沒錯,但書名卻印著德語:『Geliebte Schneewittchen』。出版社名稱也是德文,無法解讀。

  看到簇簇新的畫冊,封面還閃亮亮地非常耀眼,亞馨不由得笑顏逐開:「謝謝阿姨!好開心喔!」她雙手接過摯愛白雪,萬分珍惜地抱在胸前,那怕是一秒鐘也不肯放開的模樣逗得大家都笑了。

  當然,只有弟弟在客廳撅著嘴,冷冷地斜睨眾人,他嘖了一聲偏過頭,把瑞士蓮丟在桌上。

  阿姨則繼續向亞馨說明:「這本書是阿姨到德國玩的時候,在一家書店買到的喔!兩個月之後因為版權的爭議,這本書就被下架了呢!」

  「難怪看起來好新喔!!」亞馨笑著點點頭。「不過,這本書很貴吧!我收下來真的沒關係嗎?」她依然緊緊抱著畫冊,眼神卻瞄向媽媽那邊。

  沒等媽媽回答,阿姨搶著對亞馨說:「阿姨說送給你就是送給你了!嗯?」她將亞馨攬在胸前,回頭對媽媽鼓著腮幫子示意:「你不會連這本書都要管吧?」

  媽媽哈哈笑了一聲:「錦華來!我們聊一下嘛!你的男友到底是何方神聖姊姊我才關心呢!」

  鬆了口氣,放下賞玩新書的小馨,阿姨回到客廳跟媽媽繼續聊天。

  這一邊小明當然不甘寂寞,靈光一閃開始纏著爸爸要看摯愛白雪的畫冊。聽到弟弟高八度的聲音,亞馨不由得怒從心起:「惹人厭的傢伙,想透過爸爸來威脅我!?」啊!我孫亞馨是招誰惹誰了!臉皮又厚、心地又壞,這種人竟然是我弟弟!

  最後爸爸當然沒有如小明的意:「想要看就去跟姊姊講嘛!是你自己不乖沒禮物的,也該好好反省一下了吧!」

  「哼!我不會輸的。」心裡想著,小明放棄老爸這條路,另外有了計較。他走到亞馨的身邊,帶著有點僵硬的表情突然深深一鞠躬:「姊姊對不起。」

  這傢伙!?亞馨嚇了一跳。

  「我以後不會再偷偷畫你的書了,也不會跟你做鬼臉。請你原諒我好嗎?」

  雖然心理還有很多疑慮,但弟弟首次這麼大動作的道歉,頓時也讓自己的心軟了一點。「你、你知道就好。」「那、那您原諒我了嗎?」

  遲疑一兩秒的光景,亞馨還是選擇點頭。「沒有下一次了喔!」「嗯我知道,謝謝姊!」小明似乎很高興地抬起頭道謝。

  「姊姊我們來玩GT5好不好?」小明央求著說。

  這一晚家裏可熱鬧了,客廳裡小朋友跟爸爸一起玩遊樂器,又叫又鬧的;阿姨跟著媽媽到房裡繼續密談,姊妹倆聊到將近晚上11點才依依不捨地道別。

  「我就開車回台中囉!你們家的小明真的很好玩,不放草那句話我到現在還想笑呢!」「小明別提了,下次把Johnson帶來先給我們看看啦!都交往好幾年了連人影都沒見過!」「知道啦!我會跟他說的。」最後,爸爸帶著阿姨去停車場,媽媽則返回屋內。

  「好啦!通通給我洗澡上床睡覺!」送走阿姨後,媽媽對著還在客廳玩遊樂器的姐弟下令。「欸~~~!等一下嘛!暑假有甚麼關係!」小明首先發難。倒是姊姊先放棄進行中的賽事,她將車尾一甩,S340猛然撞上柵欄,秒數繼續跳著,但車子就此停下了。

  「不行不行,明天還要輔導不是嗎?給你們30秒東西收好去洗澡!」亞馨懶得跟小明起鬨,她將手把放回抽屜裡,抱著兩本心愛的書就往房間裡走。「姊姊請先洗!」小明在客廳拉長了聲音說:「東西我來收就可以了。」

  「誰知道他在打甚麼主意。」亞馨撇撇嘴,想到弟弟鞠躬時略帶僵硬的表情,心裡總覺得不踏實。也罷,反正他也認錯保證不再犯。真要出甚麼亂子,先揍這小惡魔一頓再說!


=待續=


註2:摯愛白雪-德文:Geliebte Schneewittchen

  1996年8月,號稱擁有咆嘯山莊已故作者-艾密莉.勃朗特的殘編手稿『摯愛白雪』的德國籍牧師保羅.韋貝爾,授權給最大的書店商「塔利爾」發行精裝版書籍與畫冊。一時間洛陽紙貴,媒體與藝文界高度重視。但在兩個月後英國的皇家藝術協會發表聲明指出保羅.韋貝爾非法取得英國的皇家資產,原因在於英國皇室手中握有當年勃朗特家族所簽署的資產讓渡文件,證明摯愛白雪仍屬於英國。

  全案最後演變成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智財訴訟,八年後在國際法院的仲裁下,摯愛白雪的擁有權仍屬於英國皇室,而「塔利爾」凍結的書籍與畫冊必須全面回收。孫錦華手中購得的版本據信為凍結前的最新一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19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