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的女人(2)
2013/01/04 11:22:21瀏覽311|回應0|推薦6
二、錦華阿姨

  兩小時後廚房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這段時間姊姊被叫去幫忙,母女兩人從廚房裡端出了滿桌的好菜。小明一來頑皮,二來年紀小在廚房裡只會添亂,所以被爸爸叫到旁邊跟著一起看電視。

  「真是壞人有好報!」姊姊一邊端菜出來一邊碎碎念。「欸,生魚片沒有山葵醬,小馨你去幫媽買一下。」「怎麼這樣!」姊姊抗議了。「弟弟那麼閒叫他去啦!」

  「弟弟還小啊,不然叫他跟著你去,可以吧?」媽媽關掉瓦斯爐,戴上厚厚的火爐手套:「快點喔,阿姨就要到了。錢在化妝台那邊。」

  「好啦好啦我自己去!」小馨嘟著嘴去房間裡拿了零錢。『明知道我超討厭弟弟還要我帶他去,媽媽是故意的吧!』姊姊愈想愈氣。

  經過客廳的時候瞥到小明對自己做了個「活該」的鬼臉,心中一怒,整個人突然繞到爸爸旁邊:「爸有沒有甚麼要買的?煙嗎?是不是七星?」弟弟就坐在爸爸身邊,整個人算是在姊姊的左側的位置。

  「甚麼煙?!你想我死啊!爸爸好不容易戒菸三個月啦!」

  「喔!原來爸爸真的在戒菸耶!媽媽的禁令有在聽喔。」姊姊故作天真點點頭,小明則在一旁偷笑爸爸。

  「你笑甚麼笑啦!」亞馨突然變臉,一腳直接跺在小明的腳背上。「哇啊啊啊啊!爸爸好痛喔!」小明整個人痛到跳起來,雙手趕忙按摩自己的小腳。

  亞馨這才有點報復的快意,帶著毫不在乎的表情走向玄關:「叫甚麼叫,根本就在裝死。還有痛的不是爸爸,是你這個小惡魔啦!」她心裡想著。

  無視這一腳引起的小混亂,亞馨翩然下樓。

  七點,姊姊回來的時候,小明注意了一下牆上的時鐘。「怎麼那麼慢!」媽媽從沙發上跳起來說。「沒有啊!因為路上碰到同學嘛!」看著小明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做姊姊的更不能示弱。

  「真是的,下次叫爸爸下去買還比較快。傍晚時間給小馨出去還是有點不放心呢!」媽媽一邊接過山葵醬,一邊招呼大家上桌。

  「哎呀!小馨買東西回來啦?」一個人從洗手間走出。

  那嬌小靈動的身子、細瘦的肩膀、搭配潔白的碎花洋裝,不是錦華阿姨是誰?

  「原來阿姨在我之前就到家了耶!」亞馨小小驚呼了一下,隨即飛奔到阿姨的身邊撒嬌。想到阿姨幫忙帶了最新版的畫冊,不由得心花怒放。「有阿姨真好!」她想。看到小明在一旁陰暗的神情,心裡更加樂了。

  「先吃飯、先吃飯!這一次來台北很匆忙,這頓飯要吃得開心點才行噢!」媽媽熱切拉著阿姨的手讓她就座,一邊指揮家人拿碗筷、添醬料,整個高興的樣子都寫在臉上了。

  「不會吧!生魚片拼盤!姊你今天是怎麼啦!」阿姨也是滿臉笑意。三文魚、紅甘、鮭魚、甜蝦、魚卵,還有北極貝!這些都是她最喜歡吃的料理,姊姊親自張羅足見心意,更不用說家常菜裡面要找這些食材有多費工夫了!

  「哎呀說甚麼啦,我知道你這次考得還不錯,教師資格應該是沒問題了吧?之前也去考了國考什麼的,往來奔波也是很辛苦的呢!來快吃快吃!」媽媽睨了亞馨一眼。「要不是你買東西慢吞吞的,阿姨也不用吃冷菜了。」

  亞馨小嘴扁了一下。「偏心!就會怪我。」她心裡老大不快。

  「也別這麼嚴厲嘛!小馨幫媽媽買了醬料回來,好乖的。」阿姨向亞馨眨了眼睛致謝。「而且,大熱天的吃冷菜最棒了,Jeff你說對吧?」Jeff是爸爸的英文名字,媽媽跟阿姨都習慣這樣稱呼。

  「就是說啊!」爸爸趕緊接著圓場:「才多等了幾分鐘而已嘛!小馨吃吃看菜涼了沒有。」說著夾了菜就要給亞馨。

  那一道辣炒空心菜還沒遞到碗裡,半路一雙筷子伸出打住。媽媽把菜攔下了:「你也真是的,哪有客人不吃小孩先吃的道理!」

  「欸!錦華是自家人嘛!」爸爸苦笑。那道菜還僵在空中。

  「不行,這是機會教育。」媽媽堅持。

  是虛偽教育啦!亞馨的內心叫喊,臉色沉了下來。弟弟坐在對面微微邪笑,似乎在說:『活該,誰叫你要踩我!』,那表情真是難以形容的欠揍。

  「姊你喔!」阿姨噗哧笑了出來:「我來當亞馨的妹妹好了!」

  短暫的錯愕後爸爸跟媽媽都笑了出來,媽媽又好氣又好笑的瞪了爸爸一眼,才讓空心菜夾到女兒的碗裡。阿姨伸過手來摟了小馨一下,湊在耳邊的小嘴不知道說了甚麼讓小馨也笑了。

  就這樣一家人又恢復以往的愉快氣氛用餐,席間媽媽不斷跟阿姨噓寒問暖、勸菜用膳;爸爸則識趣的招呼小朋友吃飯,免得打攪到姊妹倆的敘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19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