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何其殘忍?
2011/02/20 10:43:01瀏覽367|回應2|推薦18

昨日在大紀元時報看到一則有關熊的新聞~

大陸有人為取熊的膽汁謀取暴利,設下陷阱捕捉熊,而後在其肚子上插一鐵管,每日取1至2次膽汁,前後可以長達25年之久.有的熊忍不住痛苦,會掏腸破肚自殺,可惡的人類為防止熊自殺,竟魔高一丈地給熊穿上特製的鐵兜衣(所謂的鐵馬甲),讓熊即使痛不欲生也求死不能.

消息來源是一位老李,受朋友之託,代為照管養熊的莊園數日.

第一天,他就親眼目睹一個讓他難以忘懷的慘劇.

四個彪形大漢抓住一隻小熊,想要給牠插上鐵管,可憐的小熊正在爭扎中,一隻母熊竟然掙脫如小拇指般寬的鐵籠,衝向大漢,想要用牠不靈活的巨掌為小熊解開鐵鍊,但就是無法解開,牠坐下流著淚,愛撫地把小熊抱在懷裡,小熊也嗚咽著滿是淚水.

突然,母熊大叫一聲,牠用力掐住小熊的脖子,直到小熊無力癱軟倒地,這隻母熊淒厲哀號,用力扯開自己的鐵馬甲及抽取牠膽汁的鐵管,頓時鮮血淋漓,牠用力撞向牆壁,自殺身亡.

這突如其來的一幕讓所有的人當場嚇傻......

這隻母熊不忍心自己的孩子要面臨遙遙無期的人間地獄般痛苦生活,所以牠選擇先殺了自己的孩子,再自殺,到陰冥地府去陪伴摯愛的孩子!看到這兒,已讓我泣不成聲,同時也痛恨這些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劊子手.

上天有好生之德,這些殘忍的人類怎麼能如此殘酷對待牠們?幾年前,聯合報頭版曾登載一張照片:一隻貂無助恐懼地流著淚,那個畫面讓我動容不忍,即使時隔多年,那張照片在我心頭依然歷歷在目.

日前報載:加拿大槍殺上百隻的去年冬季奧運雪橇犬,讓我痛心疾首,不忍卒睹!這不就是典型的兔死狗烹嗎?連加拿大這樣進步的國家竟然都做得出這種事來,讓人何其痛心?

今年是兔年,可愛溫柔的兔子更是小朋友的好玩伴,竟然又傳出有人為取有光澤的兔毛,不惜直接剝下活體兔毛,這和活體取貂毛或砍活熊的雙掌,不就是如出一轍?簡直可惡至極!

我不懂:人為了所謂時尚或個人進補,竟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這些可憐的動物身上,他們怎做得下去?晚上能睡得安穩嗎?我覺得所有生命都該被尊重,動物也是一樣.

昨天看到母熊自殺的新聞心痛不已,為無奈的母愛幾度潸然落淚,恨得是自己力有未逮,似只能透過教育,教導孩子們尊重所有的生命,更要憐惜動物!也希望不要有人再鼓吹用動物來增進健康,或藉著動物皮毛走在時尚尖端.有自信的人是不須如此的!

我們常說要懂得感恩,飲水思源,我覺得包括對動物也該如此,像狗就是人類最忠誠好友,怎麼忍心棄養或傷害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4903397

 回應文章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生命....
2011/03/04 00:26

看到這篇文章

真令人感到心痛

人類世界總愛以自身的利益

剝奪其他生命生存的權利

想想

真的很殘忍

如妳所言

我們應該好好的教育下一代

尊重生命....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哪!
2011/02/21 13:41
人類社會真是太複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