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愕......
2011/01/11 19:57:55瀏覽318|回應2|推薦12

這一段二十餘年來我自以為真摯的友誼

在兩年前悄悄畫下句點

為了這段不知曾幾何時變質的友情

我幾度落淚 愁腸百轉 寢食難安

一直不解為什麼她會如此

也不知從何問起

只好盡量安慰自己

她雖不再是知己

但多一個朋友總是好的

因此兩年多以來 我盡量以平常心看待

直到日前 她說家裡要辦喜事

碰到我時 還熱絡地要我參加

我立刻獻上真誠的祝福

只是我對於究竟該不該去參加盛宴

一直猶豫不決

直到昨天下班前確定去參加

也去表達了心意

今天早晨碰到她迎面而來

正想和她打個招呼

詎料 她不僅對我視若無睹

還刻意轉頭去和別人說話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當場愣在那裡

怎麼了

之前不是又很熱情嗎

怎麼立刻像川劇變臉

我的心整個揪起來

我以為我已看淡這一切

看來

我還是沒有完全放下這段不值得珍惜的友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4785874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妳一個擁抱
2011/01/12 17:29

這種感覺我懂得,有時候當我們對某一個人付出我們的真心,而對方卻不領情,甚至讓我們產生「熱臉貼冷屁股」的感受時,這種感覺很受傷。因為在乎這段情誼,所以就會特別在意對方的反應和言行,而任由對方來掌握我們喜怒哀樂的心情。

想給妳一個擁抱,我知道這樣的過程很受傷,但如果我們的真情始終得不到對方同等對待的話,也許就該認清現狀,如同passini所言,當人的緣分已盡的時候,該割捨的就要割捨了。我想對方失去一個像妳這樣真心相待的朋友,那是她很大的損失呢!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11-01-13 21:31 回覆:

你溫暖的擁抱讓我銘感五內!謝謝!

格友的真情教我溫馨滿懷,也謝謝你們的提醒!


passi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該割捨的就割捨吧
2011/01/11 22:53

其實我一真相信人的相聚和分開都是緣份,我也在最近決定和我認識了二十年的老同學兼最好的朋友say goodbye 這是我考慮了很久才做的決定,我們一起經歷了結婚.生子.等等人生的重要時間與階段.在許多悲傷中我們互相鼓勵,在她經歷離婚的傷痛我每天安慰她,想盡辦法幫她也在她又被哪男人欺騙時當她的垃圾桶,或許她現在找到了她的Mr.right了也或許她現在不需要朋友了,我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被她騙了兩次如果被騙錢就算但她竟在我真的很難過的當下,騙我又敷衍我,下雨天就不能陪朋友嗎?當她發生事情時半夜一點我也是趕去,她的小孩没錢看醫生大半夜我也是拿錢給她,想想真是悲哀,當我真的很沮喪需要朋友安慰時她竟輕描淡寫的說今天下雨吔,或一些很瞎的理由暗示我她不想出來,所以我決定放棄她了,雖然我的心中真的很難過但還是忍住了不再打電話給她,她打來的電話我也不接,人生到了某個階段是該割捨一些東西,心才能平靜.所以加油吧不要難過,有時壞事也有好啟示記得哦!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11-01-13 21:36 回覆:

你的話除了讓我感受到你的關心外,也算是當頭棒喝!的確,該割捨還是要割捨,否則永遠是自己在受傷害,那個你真心關心她的人卻嗤之以鼻,何苦呢?謝謝你的關心,我會向你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