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警察 兩樣情
2011/05/31 22:30:20瀏覽190|回應0|推薦5

今天傍晚難得佩佩來,本想送她赴宴後,順便去車廠檢查一下車子,沒想到開到春日路近經國路口前,車子漸漸慢下來,最後正好在十字路口的紅綠燈前(玩具反斗城旁),完全熄火靜止,這下傻眼了!除了一邊請佩佩聯絡朋友來接走她,一邊透過信用卡中心緊急聯絡拖吊車。

好不容易,拖吊車在四十分鐘左右後來到,司機先是說福斯車要加500元,接著說我的小狗不能和我坐前座,因他會過敏,要我將小狗放在我被拖吊的車裡,我當然堅決反對,小Miffy是我的家人,怎能如此?結果因我不同意,他就走了。

只好另外聯絡其他拖吊車,此時一個警察過來,很兇惡地對我說:「車子拋錨你不知道要把三角形警告標誌拿出來嗎?」

我趕緊跑到後車廂,想拿出警告標誌,卻緊張地手忙腳亂,拿不下來,他竟然還在後面大聲嚷嚷,我忍不住回頭對他說:

「我是因很緊張弄不好,但你有必要那麼大聲嗎?」

他不但沒幫我,反而騎著車揚長而去!

我很心寒:這就是人民保母嗎?

七手八腳弄了半天還是沒弄好,只好請旁邊一位正在等紅綠燈的摩托車騎士幫忙,才把警告標誌擺好,很謝謝他。

續等了好一陣子,又有兩位警察過來,我忐忑不安,他們在我車後停下機車,其中一位很有禮貌地過來問我是否有車禍或拋錨?我告訴他:「是拋錨,前一輛因小狗之故不願意載我,正在等另一部拖吊車,造成交通困擾,非常抱歉!」

他笑了笑,就退回車後,幫我將警告標誌調整至更適合位置,同時和另一位警察(小姐)一起用他們的警用摩托車幫我擋住後面來車,同時一直站在旁邊,前後他們大概陪我半小時以上,直到第二部拖吊車來,等司機幫我把車子處理好,他們才離去.

此刻我內心的感激無以復加,除了口頭致謝外,正想要記下他們車號,心想有機會表達對他們的感謝,卻在匆忙間,只看到其中一輛的車號是937,另一輛來不及記下,有些遺憾。

不論如何,今天5/31(二)傍晚七點前後,在桃園市春日路及經國路口協助我,陪伴我,讓我不再緊張害怕,倍感溫暖的這兩位警察先生(或許有一位是小姐),你們真是人民的保母,我銘感五內,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527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