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年
2009/12/01 23:40:19瀏覽383|回應4|推薦30

時光荏苒,時序已邁入民國98年最後一個月的第一天,換言之,這一年即將悄然而逝,過去這一年的種種回憶就像跑馬燈在腦中快速閃過.

這一年,有一班學生畢業了,又有兩班升上國三,再迎來一班國一新生,工作仍在這三個班中忙得似陀螺.

H1N1新流感事件學生停課,衍生補課事宜,造成不少困擾.

暑假去了一趟美東,兩週和兒子的旅行應是此生難忘的回憶之一.

媽媽的健康每下愈況,經常出現讓我不可理解,也無能為力的狀況,不知如何是好?

金融海嘯似乎過去了,國內房價節節高漲,尤其台北都會區,房價高不可攀,年輕人如何面對這樣的時代?是須有一番苦戰啊!

昨天同事的小狗走了,活了15歲多,這是一隻我頗熟悉的小狗,雖然也有多年未見到牠了,但昨天聽同事說,中午回家看牠已走了,聽到這兒,我心痛不已!試想:牠要離開人世那一刻,沒有任何人在身旁,就這樣孤獨地走了,那是多麼寂寞淒涼?此刻,我又不禁想起我的小V,在牠被車撞到離我們而去的那一刻,牠同樣會是多麼恐慌無助!淚!忍不住落下!

前幾天做夢,夢中竟然是我心愛的小Miffy被別人抱走了,我發瘋似地找牠,就是遍尋不著,正在驚慌失措中,我醒了!枕上盡是淚水,幸好,只是一場夢!

再過幾天,小Miffy就要滿六歲了,不知怎的,我已開始害怕牠離開我,這種害怕的感覺和當初小V要走前的情況雷同,所以讓我好害怕,希望除了注意牠的安全外,更要注意小Miffy的健康.

每天中午我都回家去陪陪牠,希望減少牠等待我回家的時間,但每當我離家那一刻,看牠自動乖乖坐回牠的小毯子上,蜷在一起,我心有好多不捨,但也無奈!

之前一個友人去醫院檢查,說是多發性硬化症,醫生不敢貿然開刀,怕有危險,現暫只能給予藥物治療希望她能度過難關.

這個月以來,皮膚一直有毛病,不斷在看醫生及吃藥,擦藥,覺也睡不好,覺得自己都快成藥罐子了,所幸這兩天終於好轉,心情似也寬舒多了.

照顧媽媽的外勞今天告訴我,她的哥哥前兩天走了,說腦中長東西,住院十天就離開人世,今年九月,她回越南時哥哥還好好的,還幫她家蓋房子,到機場接送她,現在竟然就這樣永別了,唉!

今年四月,我搬了家,是一個愉悅的環境,最近兒子也將完成美國學業,回到家來,女兒也將回來過聖誕節,屆時共享天倫,這是我引頸期盼的.

連續兩三週都有同事或朋友訂婚,結婚,這些喜訊為未來帶來希望,期盼所有陰霾早日過去,現在,我只想看見燦爛的陽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35498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真相
2009/12/19 16:18

看來好像就是這樣,一路走來舊的事件一一排除,但新的狀況卻又不斷出現

無法得知什麼時候是 end ,那就持續保持樂觀與勇氣吧~~總會過去的.....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12月了!
2009/12/02 23:07

歲末真的很容易讓人善感,希望身邊的親朋平安,也希望我們自己在忙碌中依然快樂。

Miffy有妳的愛和保護,宛若妳的小女兒,是幸福的小寵物。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02 13:16

面對死亡大家都會害怕,不過今天我看了一個mail,內容勉勵我們:

得一天壽命,就好好過一天,好像蠻有道理的,與妳分享。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年~~
2009/12/02 09:20

還有一個月就要過去了!!

希望明年一切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