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閒的星期六
2008/04/27 00:08:01瀏覽406|回應2|推薦5

早上拉開窗簾,看見太陽終於露臉,金色陽光灑入屋內,頓時讓人覺得心情輕鬆愉快.

買了早餐(有蛋餅及花生湯)回來,邊看報,邊聽音樂,悠哉悠哉沉浸金庸的武俠小說世界裡.其實打從學生時代,就看過多次,仍最愛"射鵰英雄傳",閱讀再三,還是樂此不疲!

中午簡單解決午餐,看看雜誌,瞌睡蟲又來邀約,只好躺回床上,原本只想假寐一下,但這一覺倒是實足睡了一下午,直到傍晚才醒來,大概因真的好好休息了一下午,彌補了最近的體力透支,覺得精神抖擻,該去赴雪人娘之約了!

開車帶著小Miffy一起上路,接了雪人娘及雪玉,前往中原大學附近的"東東麵館"吃他們的招牌:咖哩豬排飯.

六點不到,已是高朋滿座,人聲鼎沸,一樣酥嫩的大塊豬排,令人食指大動,平常不愛吃米飯的我,也吃個精光!雪人娘因和友人才結束下午茶之約,所以無法吃完,但也讚美其美味.

餐後,決定到中原大學散散步,一方面消化剛吃飽的晚餐,再方面天氣舒爽,是個難得的週末夜晚!

途中經"太僕動物醫院",想到日前搶救的小黑狗就是寄居於此,決定去看看牠,店家帶牠來見我們,牠雖只見過我們兩次,但似乎認得我們,熱情不已!狗的忠義再次得到證明,我要趕快努力,幫牠找一個家!

我是第一次到中原大學,學校不是很大,但今晚涼風習習,走在校園裡,看到有整排的大樹,就覺十分舒服.三人邊走邊聊,小Miffy乖乖被我抱著,直到我們坐下來,牠也乖乖坐下,陪著我們,完全不吵不鬧,還算有大家閨秀的氣質.

三個好友敞開心房,天南地北,各抒胸臆,豈不快哉?

時間不早了,雪玉建議我們吃中北路129號"龍門客棧"的"凍圓",所以她各買兩份讓雪人娘及我帶回給家人分享,真是貼心!

看到好友去年十月經過腦瘤手術,剃光的頭髮現已慢慢長出來,俏麗的短髮配上她開朗樂觀的個性,若不說,任誰?絕對想像不到她曾動過如此大的手術,感激老天!

回程小Miffy自動坐到雪玉身上,也許是累了,牠的眼皮開始沉重,不久真的在好友身上睡著了,先送雪玉回家,再陪雪人娘去寵物店接她的荷仔,並送她回家,結束了今晚的旅程!

回到家,洗過澡,打開電視,正播放"費玉清時間",邊聽費玉清唱著:"浪花吹醒情人夢","葡萄成熟時","原鄉人",.....,一首一首熟悉悅耳的旋律傳入耳中,似乎也找回年輕的過去,邊吃著凍圓,幸福不就是如此嗎?

所謂的"凍圓",內容有:小紅豆,粉圓,仙草,綠茶凍,意仁等,外帶者附一個奶精,料多,味美,吃來十分過癮!

常聽聞中原大學附近有許多美食,且經濟實惠,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1817912

 回應文章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來亦感悠閑
2008/04/28 03:08
平實而真情流露的文章,一口氣讀完了它。想必是一個喜愛小動物,有愛心的人。本人尚屬一級新人,無法推薦文章,僅以回應代表我的肯定。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04-28 10:46 回覆:
謝謝鼓勵及肯定!所記乃生活小事,蒙你謬讚,感激不盡!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服的一個週末晚!
2008/04/27 09:20

謝謝,中原大學小巧浪漫,晚風清涼中,置身其中,暢聊教學甘苦談,也享受到和若禹和雪玉同行的樂趣。

Miffy真是乖巧到不行,像極了文靜的小女孩,像個人,換我家荷仔,早就四處跑。

雪玉的凍原真是好吃,我沒有加奶精,原味一樣好吃。臺灣人吃的創意速度真是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