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是這樣子嗎?
2008/03/22 09:21:46瀏覽391|回應1|推薦5

日前為流連校園多日的小黃請命,暫時不要捕捉去清潔隊,沒想到總務處隔兩天居然又通知清潔隊,將之用鐵絲網套牠,強行將小黃抓走,許多學生親眼目睹此事,不忍地流下眼淚.

當我初聞此事,除了難過到掉淚外,簡直氣炸了,逕去質問主任為何如此,因他曾答應我的,但他真的一無所知,所幸隔天這好心的主任請了小古組長將之領回.

今天一早,學生就興沖沖來告訴我:小黃回來了!現被一位高一學長認養.心裡好開心!這兩天沉甸甸的心情終於可以放下!

詎料開心不到半天,一隻小黑狗又流浪到了校園,牠還不似"小黃"已在校園多時,初來乍到,竟然已被用大鐵鍊綁在校門口,且已通知清潔隊立刻要來帶走牠.

這簡直是晴天霹靂,怎麼又來了?關心小黑狗的老師及同學陸續湧至,因我們都有課,無法立刻處理,幾經交涉,這才"勉強同意"讓牠留到下午三點,由我們接手小黑狗.

同事餵牠吃了幾個貢丸,喝了些水,借來相機,幫牠拍照,準備放上網路,開放認養.而在這段期間,我們將小黑狗送至熟識的動物醫院暫時照顧,並做健檢及施打預防針,好心的陳醫師因正在做手術,無法立刻檢查,所以要我們放心,將牠留下,他們會照顧牠.

聽到醫生這麼說,幾乎感動地掉淚,我們三個人終於放下一顆忐忑不已的心!

謝謝陳醫師為我們一解燃眉之急,希望小黑狗也有"小黃"的好運氣,能夠很快找到一個家!

回想這幾天發生的種種,我真的很難過,我們不是一直有生命教育課程,強調尊重生命愛護生命嗎?那這是怎麼了?這真的是教育嗎?

所幸有一些同事願意同時關心此事,且共襄盛舉,這分溫馨我記住了!

我們決定:目前至少要為流浪到我們校園的狗兒盡一分心力,將來行有餘力,再關照更多流浪狗.當然前題仍是由”教育”著手,教育孩子不可棄養貓狗,進而影響家人,這才是釜底抽薪之計.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171653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to visit
2008/03/26 00:22

http://163.20.81.3/lif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