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is Day的深紅色緞帶
2014/04/10 15:00:50瀏覽249|回應0|推薦0

 

無意間自電台收聽到一首西洋老歌,非常老的歌,由歌手Doris Day所演唱。我也很久沒聽過,卻一直沒忘記的歌,不知哪一位電台主持人會挑選出這首曲子播放。歌曲描述一個母親聽到女兒臨睡前祈禱有一條深紅色的絲帶來搭配她的頭髮,但是夜已深,商店都打烊了,那裏才可找到她希望的一條深紅色絲帶?

 

Scarlet Ribbon 深紅色緞帶

 

我悄悄地進去道晚安

聽到小女兒正在禱告

親愛的上帝請送給我深紅色的緞帶

搭配我的頭髮的緞帶

 

所有的商店都已打烊

所有的街上大燈已熄滅空無一人

在我們鎮上沒有緞帶

找不到一條可搭配她頭髮的緞帶

整夜我的心在痛,直到天亮

 

我悄悄進入她的房間

讓我歡喜困惑地看到

床邊放著深紅色緞帶

可搭配她頭髮的緞帶

 

如果我可活到一百歲

我也永遠不會知道

那裏來的這一條深紅色緞帶

搭配她頭髮的緞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miracles&aid=12399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