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手男人
2007/02/22 22:04:29瀏覽220|回應0|推薦0

豬年初四, 惡女跟要好的大學同學一起吃晚飯.

我最近遇到一個男人, 他離過婚. 我們很談得來.’

離過婚的男人不好耶!”

~沒錯, 他是個二手男人.’

你怎麼這樣說人家呢?” (你言下之意不是這樣的嗎?)

他的確是二手男人的呀~”  惡女一臉理所當然, 無所謂的樣子~

而且, 我是很認真的考慮, 是否要繼續跟這個二手男人交往的?’

你還是考慮一下. 這樣的男人, 不會處理感情問題喔. 從他的歷史就可以知道, 不然他怎麼會離婚呢?”

惡女一臉漠然~

我不會在乎他的過去的, 每個人都有過去, 我也有我的過去呀. 我喜歡的是現在的他, 他現在的樣子. 而他現在的樣子,  是由過去的經驗累積出來的. 如果未來, 我真的跟他在一起了, 未來是我們兩個一起面對的. 到時候, 感情的問題如何處理, 也是兩個人造成的結果. 到時候再說, 我不需要現在煩惱的.’

再者, 他過去不會處理感情問題, 未必見得以後也是.’

我以前也不會處理感情問題的呀! 如果我會, 現在早就不知道幾個小孩的媽了!’

我不認為過去的事情, 有什麼好計較的.’

縱使, 未來我們沒有在一起. 在這一個事件裡, 起碼, 我給過他機會證明他自己, 我也證明過我自己, 沒有什麼遺憾可言.’

我確信, 我是很誠懇的看待這一回事.’

倒是你, 我真心的希望, 如果有一天, 你遇到喜歡的人, 要記得給人家一個機會. 畢竟, 到了五十歲還沒有結婚的人, 以某種程度而言, 同樣也不會處裡感情的問題. 不然, 早就結婚去啦! 哪有空, 一個人空著等你到現在?’

知道嗎? 我會給人犯錯的機會. 我重視的是犯錯以後, 處裡的態度.’ 誰沒有犯過錯? 有什麼大不了的?!

惡女確信, 有些事情, 是要勇敢面對的, 而不是預設立場, 畢竟, 沒有人知道未來是什麼? 為什麼要煩惱這麼多事呢?

惡女, 也還沒下定決心要跳這個旋窩的呀!

惡女, 喜歡跟他坦白說話的感覺.

06/18’07 -後記
大概是因為老爸過世, 一個人寂寞吧! 惡女在還沒有決定要不要繼續交往, 就已經淪陷, 萬劫不覆.
二手男人什麼都好, 很大的問題是完全不相信惡女的坦承與單純”~
所以, 在幾經快活後, 便甩了她. 速度很快地娶了個小惡女兩歲的女子當妻子.
也沒辦法, 工作那麼多年, 惡女扮不來小可愛般的單純少女呀!
個性雖然直, 也不能讓二手男人相信那是真的心意”, 他時不時的戒備著.
些許是因為年紀大到不再相信單純吧!
而惡女, 在那過程中的傷, 是無法言語的. 選擇退出, 只是因為一場沒有什麼信任的關係, 其實, 沒有什麼意義. 惡女也不習慣要求別人相信她, 相不相信, 在於個人的主觀意識, 要求不來的.
惡女在二手男人的臉上讀到戒備, 他連家在哪裡都不願意說, 縱使惡女坦承的面對所有的一切, 二手男人還是一樣的戒備著, 小心著. 唯恐惡女會作出什麼傷害他母親的事情.
惡女很無辜, 沒有父母的惡女, 其實很企盼有個自己的家. 她也不喜歡傷害任何人.
惡女無法明嘹他在想什麼? 只是, 在那過程裡, 職業性的冷靜, 讓惡女看到二手男人面對惡女的態度, 並不誠懇, 心理深深地受到傷害與打擊.
原來, 坦承對人, 也未必會得到其他人的相對了解.
惡女的傷, 在於認知到這個二手男人, 其實並不真心相待.
說什麼無法理解的熱烈與激情, 通通都是愛情謊言, 扒光衣服上床才是真的.
惡女也沒有辦法接受, 二手男人在五月份閃電結婚以後, 隱瞞她的事實. 說什麼帶母親去中國探親, 其實是請婚假去渡蜜月.
從同事口裡聽到這個事實, 捧著自己的心傷, 惡女一臉錯愕, 也只能接受現實的選擇離開, 換一個工作環境, 重新開始拼湊破碎的生活片段.
心傷的想私下見見二手男人. 結果, 不過是因為他的態度傷的更重而已.
跟二手男人, 在處同一個辦公室, 就只剩四天了!
撐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76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