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成詩人
2007/03/03 19:05:46瀏覽844|回應0|推薦19

大樓高了一層/天空的靉靆也厚了一層

圈出城市證明 

野獸抑或--人?


更小窗的細節

而注意

以此高出天空的灰濛和

未知

風一哭 

轟隆隆的--

  

我左耳上的筆掉入詩人心房

詩人對著水族箱

以沉默說:

「我為詩做了一些事,但詩注定是孤獨的」


我說:「如果一次考試可以決定我的一生,一首詩也能決定我的一生」

又說:「如果錢能代表評價,一首詩也可以被評價」

  


我是魚

養了詩人和畫家

  

野獸平面卻狂野強烈的視界

我說:「這不是又回去了嗎」?

畫家說:「我為藝術做了一些事,但我不能決定哪些是藝術」。

  

一輛時代的轉動


梁啟超初到紐約時說:「‧‧‧百足之蟲,電車也‧‧‧」

我在瘖啞的電車附和聯翩想像 

遠眺窅靄 近景似箭

 


我在搬家

從一棟公寓到另一幢華廈

帶著窗子

像乘客

  

我走在一條下雨的夜

黑坰的路有鼓點的節奏

唱 著  

茫然不知

颳(聒)躁成一叢傾洩的毛筆

渲染一塊一塊明暗的人影與我

甚至潑濕 星子

濕 人

我說:「讓我成為雨,成為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tar&aid=78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