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之子
2014/05/20 09:16:35瀏覽306|回應2|推薦8

由於平日是我的假日,所以我給自己做了一個安排,一個人去看了電影。

 

夢時代好久沒去,我去之前常常去的大遠百看《上帝之子》。

 

一個人到也不會覺得孤單或寂寞,畢竟我在看著其他的人群,暗自想著他們是在陪我的,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看電影,以後還會這樣的安排嗎?

 

那要看電影品質內容好不好了,不過我身分的關係,電影票竟然一百三十五元就買到了,其實我用這樣的身分有點心虛,不過我不清楚是不是一輩子的事情,是一輩子的事情,我也就這樣過了吧?

 

我媽傳了一個網址給我,內容是說憂鬱症的人得了這個病是在消他的業障,這是很重的業障,等到業障消盡了恢復正常了,才有辦法解救。

 

打到這裡,我突然想到自己生命線斷掉卻又連上的意思,如果沒有老師救我的命,我可能沒辦法打字只能歸於塵土了,我在想我的情況可能和無形的攻擊以及自己本身的"罪"有關係。

 

我之所以會打這段是因為我想到耶穌的苦難讓我想到自己經歷過的苦難而已。

 

但是那都過去了,我也不用著墨太多,只是我只能說我命大度過去了吧?

 

或許有人會想說很多人都要去辦那個身分來使費用更加便宜,但就對我來說,我比那樣身分的人情況和能力好很多,和一般人稍微弱一些,所以我有點搞不懂為什麼要自降身分去辦那樣的身分的人啦。

 

咦?我講的有人看得懂嗎?我常常覺得自己的表達很弱,要解釋半天人家才懂得意思,打電腦和口語真的有差。

 

來說說上帝之子吧,男主角真的是集俊美和仁慈為一身的人,電影也演到他展露他的神蹟,治病讓死人復活,然後他常常說的一句話是:「跟隨我。」

 

音樂效果很震撼很好聽。

讓我想不到的事情是彼得雖然三次不認耶穌,可是呢,他最後還是變成領袖,這是註定好的吧?

我最佩服的人物其實是飾演瑪莉亞的人,因為她深情流露的讓我邊看邊拭淚,我看到最後瑪莉亞要眼睜睜看著他兒子耶穌被鞭打邊上十字架的那種心痛,我在想身為母親的她,對於神的兒子要走上這麼艱辛的道路,一定是心痛的吧?

 

總之我是看到耶穌被定罪被鞭打那段就"感性"了,但我事後想到的原因是因為用母親的立場去看待這件事情,能不能接受?無奈地接受?還是順從的接受?

 

我問亭潔這個問題:「我們基督徒該不會也要上十字架吧?」這是在召會問的。

 

「我們上十字架沒有意義,因為我們沒有那樣的權柄。我們只要呼求禱告信主就可以了!」

 

我萬萬沒想到耶穌他一生都在愛世人,可是最後的下場是這樣,但也因為這樣他挪去了人的罪,而對於嘲弄他的人和鞭打他使他血流滿身的人,他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

 

這段話是讓我覺得最感動的部分,原諒往往是人生中最難的課題,而百般欺侮的還能原諒,這的確只有神性能夠做到了。

 

但也因為我一個人去,還認識一個姊妹淑欣,她告訴我:「曾經教會的人和我說,耶穌甚麼都經歷過了,因此祂才有權柄能赦免我們的罪,可是我在想,他沒有經歷過婦女生小孩的痛楚和操勞,怎麼會懂得我們的痛苦?可是看了這部戲,雖然他沒有生養小孩,可是他受得苦難比我還要多好幾百倍,我終於沒有這樣的質疑了!」

 

我想,這是我們的收穫吧,了解事情,改變心態,朝著更大的層面去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347584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旅貞吟
2014/05/21 11:27
客旅貞吟的讀經心得,都很精辟,入理實在,值得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n of God
2014/05/21 09:38
上帝之子我沒有看過,格友客旅貞吟也有分享她的觀後感,你也可以參考一下她的評論。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5-21 10:32 回覆:
讀起聖經,真的覺得惡魔的試探那段不應該刪掉,如果沒有貞吟的見解,恐怕我還是一隻在井裡的小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