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圖騰給我的啟示 (三) ----不要自識太高
2013/01/30 03:03:35瀏覽23414|回應1|推薦0
人到了一定年齡,思想就不會再改變,覺得自己都是對的,也覺得自己了不起。
不然不會有自信。
老闆態度都是:My Way is THE WAY!
領袖,的確是需要這樣的。
但這方面走過了頭,就會開始聽不進別人的建議,方向錯誤了還是會執意錯下去。
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雙面刃。

草莓圖騰人生終於苦盡甘來,從逃家不良少女走到今日嫁了老外在東南亞國家當馬旦有人伺候,因此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
然後人家說她是貴婦享福過得爽,她還要不高興。
她現在過得真的太爽了。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根本是在東南亞長大。
我知道家中有傭人的主婦在東南亞可以過得有多爽。
在東南亞時做老牛的是我媽,獨自帶兩個小孩去陌生國家,上班到沒天沒夜還要出差應酬,而且家裡完全沒有親戚幫忙,那時我們小孩都很小,我弟甚至還沒上幼稚園,老媽出差七天不在家,家中沒人餵食送上學,總不能讓小孩餓死,因此家裡不得不請傭人司機。
當時的傭人一個月薪水頂多三千塊台幣,司機貴一點,六千塊,隨便那個台灣人都請得起。
根本不算什麼。
傭人會做所有的事,洗衣煮飯打掃清潔,所以主婦基本上只需要出一張嘴,命令就可以了。
在台灣的時候,小孩更小,我媽為了保有工作,一個月薪水三四萬,全數付給褓母或托兒所。
這樣犧牲的好處是,在我爸覺得送兩個小孩出國讀書好貴之既,我媽可以自己掏出錢來叫他閉嘴。
別說我媽,說我美麗動人的老闆,她在美國這種不會有傭人的地方離婚帶兩個小孩,家裡沒人幫忙,還能在公司爬上高位。
草莓為什麼要覺得自己勞苦功高不是貴婦?
洗衣煮飯打掃帶小孩通通可以不用她,傭人都會做。
做菜在她來說,只是興趣耳。
這不是貴婦命好是什麼?
真的苦哈哈她也不會有空上網。
傭人跑了還要生氣….

又沒工作,天天待在家不能自己做嗎?
多少職業婦女要上班還要帶小孩也不見得砸了飯碗或小孩變壞。
家庭主婦的功能很大一部份就是頂替傭人褓姆,既然能請傭人褓姆外加司機,那為什麼不去上班?
這不是貪圖享福是什麼?

以前苦過,那是以前,現在過得爽了,就容易覺得自己了不起,會覺得過去千辛萬苦才有今天的成就。
當然這樣想不會有錯,她能過得那麼好,是她修來的福氣。
別說抓老公很容易,這也要有點真本事。
但說真的,大家能在社會上立足,雙手賺自己的食物住所,不去打劫詐騙,或靠政府收來的稅金養,雖然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但都不會差到那裡去。
所以絕對不能因為目前過得不錯,就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一等。
就算真的心裡這樣覺得,也不需要名目張膽的炫耀。
人都是見不得別人好。
地球上的資源就那麼多,別人過得好就代表自己分得的就少一點。
亦舒說的,「把自己踩成一快地毯就不會有人想來替天行道」。
君不見,法國大革命時死在斷頭臺上的貴族有多少,自識高到把所有想法不同的人都罵成豬頭,且明目張膽的炫耀,老公多愛小孩多可愛,自己的做人方式是多正確才能這樣享福,是有點招人家來替天行道的味道。
然後還要公開一句,買她書的人不過花了「區區」兩百台幣,就想對她品頭論足,他們不配。
這樣看不起花錢的讀者,不只是會讓人想替天行道,人家甚至會想去降魔收妖。

誰都不想被看不起。
這樣說,人家不會去找出各式各樣的理由退書,才真的有鬼。
所以,姿態低一點。
不要自識太高。
減少在門口晃來晃去的道士,或想把自己拖上斷頭臺的暴民,自己生活也會好過很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7266483

 回應文章

姬蝶
2017/12/07 19:59

好可惜 5年前很喜歡他的文章與書

所以說寫作千萬不要抄襲

就跟會計不能做假帳

(ace0156bbb@gmail.com )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12-09 01:46 回覆:

我也一樣........過去曾經很喜歡過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