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妝有用嗎?
2008/01/18 00:19:29瀏覽1724|回應1|推薦6
本人喜歡彩色漂亮的東西,所以常買一堆化妝品,卻用都不用,就算用了,所有人都告訴我-----「看不出來」,嗚,馬上有錢白花之感。還有男生催我出門,叫我別上妝了,反正沒差。(真想打他)
化妝品貴,是因為「美麗」很有價值,可是如果上不上妝都差不多,那化妝品也就不值這個價了。
個人認為,天生長像還是很重要,化妝有加分功效,但如果本來非常不漂亮,就算化了妝也改善不到那去。
化妝對我來說,頂多是讓我更有自信,在辦公室遮住倦容,比較有禮貌。
我五官不是非常漂亮,但氣質感覺身材內涵完全可以加分,所以對我來說真的沒差,只上唇膏出門,一樣有人追,就算化了妝,也幾乎看不出來 (主要是眼線,不上就真的沒差)。
但問題,我想還是出在-------我不會化妝吧。 Orz.
我已經被不少人告知,修飾一下馬上就是美女,從85分跳到90分,但我就是懶呀,沒心情去研究,練習化妝品是很煩的,傷皮膚,又要洗,還要花錢。
現在改用隱形眼鏡,就比較乖乖上妝了。
有沒有差我不知道,反正沒化妝也有人轉過頭來說我是美女,所以我很高興地直接相信他,並當成繼續偷懶的借口。
化妝對有些人來說有用,有化沒化差很多,對我…..則效果普通。
所以,我還是打算繼續懶下去。Orz
等到那天交了男朋友再來研究吧,呵,重要場合男生的面子我還是會顧一下的。(只是之前不化妝也有人拿我出去show得很開心就是了,我的氣質本就是知性型的,不化妝不說話,反而顯得清純,有點楚楚可憐,他就是喜歡那樣……無言,可見還是做自己比較重要)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5468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化不化妝,大概就是看個人吧。
2008/01/19 01:19

我覺得化妝的女孩子,就像施了魔法,有點像灰姑娘變公主這樣;但是不是每一個王子都可以接受公主原本的身分是灰姑娘吧,呵呵。

我平常也喜歡買一些化妝品,甚至也看了一些雜誌在學,有時候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也有一種愉悅感;不過我通常是很少化妝的,以前有交男朋友時,他也是喜歡我化妝,不過這又有看時候了,有時候他又會覺得跟一大群人出去,希望我漂亮點(本人不化妝臉比較沒精神一點)。

化妝有存在的必要。
Jadelyn(skeptical) 於 2008-01-19 16:08 回覆:
小小聲說:我有乖乖在學了。
打擊很大的是,每次我都已經化妝了,還有人告訴我:妳很漂亮,化了妝一定更漂亮。
嗚,哭著跑開。
化妝真的對我沒幫助呀........(還在研究中,也許是我下手不夠重,顏色太淡,但我室友又說我弄得很好,意見真是參差不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