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雨
2007/08/04 07:07:27瀏覽517|回應0|推薦4
百年前的舊文。
筆風和目前的風格迴然不同,朋友稱文筆最能出賣一個人,可見此言差矣。
現在不是很喜歡紓情文體,因為必須為了凝造氣氛而放棄許多內容,不及論說文直爽麻辣。
可惜男性友人讀了都說比較喜歡舊筆風.......
無言。
------------------


連綿不斷的夏雨,出乎意料地讓人心靈格外清醒,天色暗淡,連窗外雨珠都似乎沾上了些許憂鬱,溫度稍寒,卻不及刺骨,空氣微濕,行人瑟縮,傘下疾行。
我的思緒飄得更遠。
六年如一日,當年,雨季車內冷冽的空氣,和車外熱帶的氣候,形成強烈對比,一如兩個不同紀元的歷史片段,也許,我從來就沒有離開車內,沒有走出玻璃缸,與世隔絕,卻冷漠哀然地看著外面的世界。
人與人的身影從不在心頭駐足,世事僅是布簾後的皮影,隔著玻璃,不,我碰不到你。
我抬頭,對面的男乘客避開了目光,思緒,暫且回歸當下,不消片刻,卻又自時間與空間的滄海游離。
他看到了什麼?
腦中閃過幾個人的身影,尋思,曾被我吸引的異性又看到了什麼?
也許是個體型纖弱,舉行雅致的女子,長髮繁瑣華麗,抬頭剎那,神色中有著揮之不去的淺淺哀愁,情感上的柔弱隨即隱去,伴隨友善的笑容和不及邊際的閒聊,又或者,是無邊的沉默。
我從來就不認識自己。
每個女子,都是公主,都有吸引人的一面。
我並不特別,因此,很早就不再奢望自己的王子。
被玻璃隔絕的心,只能感受到冷冽。
也許冰會融化,但玻璃,只會在破碎時狠狠毀損所包裹的心。
敲擊著玻璃表面的雨珠,難得喚醒潛藏的憂鬱。
我沒有哀傷,也已數年沒有淚水,甚至不感覺寂寞。
當初來到這世界並不是我的選擇,但無論多厭倦,我同樣,沒有勇氣選擇離去。
年齡漸長,這份徘徊不定,終究成了奢侈。
道路在眼前,唯有想也不想,才走得下去。
雨勢漸弱,氣象預料明日會是晴天,難得的感性又將被迫沉睡。
咬緊牙關,走下去,夏雨會沖淡所有強迫後的血跡。
然後,我們叫他作-----羽化。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13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