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葉飄飛舞出了一地的淒美
2016/07/21 11:36:21瀏覽111|回應0|推薦0
秋夜風涼。好想幻化成天空裏的一片雲,悄然地投影於你的波心。常常讓自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著這個模糊的世界,翻看那模糊的背影。似乎,那流逝背影裏的情愫,始終是個解不開的疙瘩,揮不去的眷戀。喜歡把全部的情感都 揉進月光裏,喜歡一個人在靜謐的深夜裏守著月光,放飛dermes 價錢思緒。斟一杯相思,我獨酌在月華的清輝裏;捧一杯相思,秋夜裏獨醉。苦酒滿杯,醉眼迷離,滿地的月光 好似是今生風雨路上的燭,恍恍惚惚點亮了前世生命裏的點點滴滴。天好黑,星星累了,閉上了疲倦的眼睛。唯有孤獨的月,癡癡的固守著天際的一偶。迷茫間,仿 佛又看到遠方的你,跋山涉水而來……
  
  夜空中飄起了密密的細雨,清風帶著絲絲寒意直透心扉。如果說往事雲煙是人生的背影,那麼在那背影裏依舊有著情感的淒美,有著人生的無常,有著歲月的深邃。舉頭仰望那舒卷隨意,來去自如的浮雲,任心緒羽化成蝶,在風中嫵媚的蹁躚。任略帶傷感的文字,在指尖演繹著綺麗的篇章!羅素說過,累累傷痕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禮物。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朋友間的戲虐,遭人誤解後的無奈,過多的言辭申辯反讓人覺得華而不實,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任他人作評。因為有憂傷的一瞥,才會讓人思念至今;因為有擦肩而過,才會讓人如此傷感,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才會努力想讓你記住背影。
  
  當往事成為雲煙,而我們還在拼命追趕。去追溯的時候,在流年的背影裏,一定有一些人讓自己眷戀和回味。而那也只是斷斷續續、紛紛揚揚的籬落。曾幾何 時,應該是在不經dermes 價錢意間,闖入了一片詩山詞海之中,一個熟悉的影子,仿佛是三生石上的舊相識。仿佛是等了千年的征人,你漫過黑夜清寂的心,從遙遠的夢中趕 來……有點眩暈,更多的是歡愉,彷徨無依的靈魂頃刻綻放出一葉碧荷,盛開在你清澈的心湖裏。也許,我們的回憶總是淒涼的,流年的背影也總是單薄的,誰能一 輩子吟唱淒美的過往?如果有,也只是哀歎和悲傷。那些雲煙往事,既然已成背影,莫不如將曾經的荒涼流放。走過蕭瑟悲涼,繼續在蒼茫的人生裏尋找溫暖生命的 陽光。
  
  過往雲煙,只是人生的一個背影。回望夏日的天空,太陽的熾熱,把我的心事炙烤得滾燙。我向著遠方之遠打開想像的空間, 你絢麗的詩情就在我的心屏上輕輕蔓延。一抹不羈的心緒,噴薄而出,讓我情不自禁遐想無限。人生漫漫,時光不會倒流,往事也一樣,這一切慢慢的都會淡去,慢 慢的都會在漸遠的背影裏泛黃。不知道這樣是明白、是冷漠、還是背叛?但是,我知道,在現實中,那些過往,即使再怎麼清晰,也都已經是遙不可及了。撕下一頁 寫滿心聲的日記,把它疊成一只相思鳥,帶著我濃濃的情意,放逐天際;抽出一張從未寄出的信箋,紮成一只小船,讓它駛入大海,帶著我的思念,飄進你的夢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有這麼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 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個人都要珍惜青春,因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來了,等到你後悔的時 候,已經無法挽回。當秋風翻轉了一片落葉,仿佛也是在翻看著我們過往的流年。可是,人生的一頁翻過,我們曾經的那些歲月卻越來越模糊,卻漸漸的遠逝。流年 似水,如果再去追問那些曾經,即使有了答案又能如何?還不是世界依舊是這樣的無常?流光還在飛舞,夏花已經開過,只好去喜歡秋的淡雅。秋的風景安靜深遠, 在這清秋的夜裏,窗外是斜風細雨。我守著燈兒dermes 價錢獨坐,纈一縷幽香,溫一杯清酒,不訴滄桑,只是任思念的心緒漫過心田,飄向遠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liehe&aid=6705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