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滴激起的漣旖把那一片片的花瓣隨波漾開
2016/06/30 16:08:54瀏覽101|回應0|推薦0
雨燦爛過後的鮮豔變得如此淒涼,枝頭的盛宴已經落幕,好不讓人憐惜。雨絲是昨天就開始掛滿整個世界的,淅瀝 瀝地下著,開始並不是很大。但落雨使我心中多少有些憋悶,就仿佛處在雨的世界中,便覺著滿世界都在下雨。細雨因風的奠基而密密地斜織著,斜織著的雨覆過一 片一片的瓦礫冷氣機邊個牌子好,蓋過一切的雨聲,其實是那麼寧靜、那麼動人。雨拍打著葉子的霓裳羽衣,“唰唰唰”地老響了去。一種清新的土地的味道,從窗口濃烈地撲面而 來。臉上潤潤地,雨充當了清潔工洗刷了的葉子亦是潤潤的有了溫情。一種閑情便由雨而生。
  
  站在陽臺,我可以想像田野間此時充滿泥土的芬芳。放眼望去,全都是濕的,到處都是雨滴滴落的聲音。屋簷上羈留形成的迷你小瀑布沿著屋簷邊上長滿青苔的 水泥出水口嘩嘩地流下。還真有點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意思。只是不比黃河,只能說這無根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河不復回。這裏的泥土不再低俗,而 是那麼高尚。那灑滿雨滴的鄉間田野此刻必定是充滿著勃勃的生機,無數早已長出嫩芽的作物爭先恐後地露出頭盡力的吸食著不亞於春雨帶來的生氣。田坎也受到雨 水滋潤所軟化了,仿佛被六月的雨所感動,欲要融化在大地的懷抱裏。但卻因它的使命卻不能融化。田間的細雨比這裏肯定是要美多了吧!
  
  真好,一直喜歡下雨時的那種清新的潮濕,喜歡細雨打在臉上的感覺,小雨濕潤了我的心,染濕了我如絲的思念。 打著雨傘,駐足雨中,讓雨滴落在傘上,雨的精靈鑽進我的心裏,此刻心存無比的愜意,迷離的燈光,濛濛雨絲,一如往昔綿綿的溫情熱烈地燃燒,喜歡這種“夜闌 臥聽風吹雨,柔情刻骨入夢來。”的感覺,喜歡在下雨的日子躺在床上做夢。很懼東芝 冷氣機怕有雨的晚上,因為思念會在夜裏瘋狂地滋長。就想起易安的詞,想起納蘭的小 令,那些纏綿哀怨的文字,叫人不忍去碰觸。尤其在這有雨的晚上,有你的寂寞,你的憂傷,有我的柔情,我的牽掛。曾有多少花般的夢境在無聲無息中漂落,那點點滴滴的雨聲輕扣著塵封的記憶,過往清晰如昨,掛在心頭的惦念,絲絲縷縷,裹我而來,唉!“春愁長,長似雨夜無寐天不明,思緒亂,亂似暗雨無章打窗聲”。於是,我有了一種強烈的欲望,我要和雨來一次親密接觸!
  
  雨聲滴滴嗒嗒,傾訴著無言的曾經。沒人知道那些雨滴為誰而落,沒人知道那些難言的傷痕要怎樣癒合。曲終人散,才懂得“失去”兩個字有多沉,“珍惜”兩 個字又有多重。今夜,有雨,夢已破,思念成空。雨中的思念只是一場披掛繽紛霞裳的夢幻。隱藏的傷口,從一滴雨水,到一滴淚水,心靈早已長滿了厚厚的青 苔……默然承受的,是不再飛揚的靈魂雨的濕潤,夾帶著泥土的芳香,漸漸浸潤著我的心房,躲藏在心底裏一抹柔情悄悄地膨脹,慢慢地擴散,仿佛一股細流在心裏 肆意流淌。這雨帶著我沉醉不思歸路。“我帶你回家家了!寶貝!”耳畔,一位滿頭銀髮的奶奶,對著懷裏的小狗呢喃。好溫暖,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把情感寄託得如此滿懷。也是,家永遠是溫暖的地方。
  
  時間可以帶走 一切,卻帶不走人們腦海中最美最美的曾經。雨淒淒瀝瀝的下大了。望著雨,覺得有點累了,轉身就想回屋內休息,回轉身看到一棵平凡的小草,我目光平淡地望著 那棵小草,正被風吹得搖晃不已。它站得筆直的莖稈,壯碩的葉片懸於兩旁,就這樣站在雨中飽食風吹雨打。雖做不到不動如松,我卻也在它那搖曳的的小身軀中看 到了它那無比堅毅的決心和意志。雨下得如此兇猛,它在風雨中依然頑強的抵抗著,這是何等的一股精神。在雨裏,逃避不了對雨天的恐懼,就這樣直面的,零距離 的和雨挑釁,感受雨裏的點滴。風來,雨來,你只能坦然接受,只想讓一場細風和雨滌清心中的塵埃,期望再讓這纖塵不染的心,有勇氣去接受你深深的愛。其實, 雨還是美麗的只因為它的執著,在六月的雨季,他帶來的並不似霏霏春雨的滋潤;也不似綿綿秋雨的滄桑;更不是凜凜冬雨的冷冽,是實是清漣而不妖,思遠益靜, 讓人淨化。
  
  雨,一直持續到晚上,看來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望著下雨的天空,聽到的全都是雨聲,看到的全都是落下來的雨水,這樣的夜裏,外面顯得格外的安逸,曾在 多少個雨夜中徘徊,蜷縮在夢中總不想醒來,卻偏偏只有瞬間的美妙。當風從臉頰撫過,沒有誰知道它要去的方向,“冬去春來可知否,塵心依舊,歸雁難尋舊路, 畫春愁月涼盈袖,轉攏長髮,無奈閑風曼袖,憑纖手怎寫溫柔?”。也不知道它是否同樣承載著一樣的悵憫,唯有我額頭低落的幾縷青絲很不情願的飛舞在風中,被 雨水打濕的臉頰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迷茫於現實的腳步,困惑於路在何方。不管昨天有多風光榮耀,壓抑或苦澀不齒,都過去了,無可更改,無法再來.唯有重 拾心情,重新上路,才是我今天最好的抉擇。情不自禁地舔舔溫唇,似乎Hitachi冷氣還留有醉人的香甜不曾被雨水淋濕,可繼而是無法言喻的失落,孤枕輕倚涼絲被,殘燭破剪春愁夢。春愁春雨怎奈一個愁字。可是我受雨的淨化,仿似明白了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liehe&aid=6414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