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不甘心犀利的冬日
2016/06/10 15:18:21瀏覽96|回應0|推薦0

刺咧的風,把漫舞的雪覆在了山的脊背上,山,俊美了,肆意的風,把飄逸的雪撒在了群林間,木,雕塑了,整個北國如一幅凝模的詩畫,盡善盡美,欣賞營養師之餘,風驕傲地說,那是它的傑作……
  
  冬天的風是寒粟的,亦是浪漫的,且帶有一種玩世不恭的情調。
  
  風起雲乍,穿越隆冬的隧道,來到了南國的春天,春姑娘笑著對風說,這裏的山為你青,這裏的水為你澈,你看,愛挑逗的迎春花也在為你開懷,包括那多情的彩蝴蝶,春天歡迎你,傲慢的風卻不屑一顧,輕視地說:天馬行空任我遊,我見的多了,如果本風高興,我還想去太空逛逛呢,無奈,春回大地,是風的功勞,看著得意的風,春姑娘無語……
  
  春天的風是灑脫的,高傲的,就春天而言,風在春季裏有著親和力的“人緣”。
  
  帶著高傲,風又匆匆地來到了夏天的苜蓿德善健康管理營地,借太陽的威力,狂熱一番,所掠之處,撩得生靈寢食不安,炎炎烈日下,尺把高的柏油路面上翻起的熱浪如同電 磁波一樣,滾滾紅塵,酷暑攪得蚊蟲都失去了偷窺的念頭,那枝頭的蟬,也嚎碎了心,風卻說,那不是我的錯,都是太陽惹的禍……
  
  夏天的風是無情的,也是嚴酷的,風借陽威,陽借風嘯,鬧的炎日雞飛狗跳,風,糗大了。
  
  風輕雲淡,帶著愧疚,風又悄悄地潛伏到了秋天,亦想為秋天做點什麼,滿枝頭的紅楓葉,於是在風的輕撫下醉顏了,楓葉扉紅了山,也映紅了天;秋菊在風的蕩漾中亦顯得千姿百態,給秋天營造了一個多姿多彩的舞臺,讓秋季愈加怡人了……
  
  秋天的浪漫讓風領悟到了親和,是風帶給秋天無窮的魅力,秋高氣爽,風笑了。
  
  輪回的四季,深秋至之,時間把風又推到了冬季的邊緣,風又開始糾結,再渡去迎合刺嚦的寒風,不是風的本意,風,奈何不了時間老人,風在時間老人腳步的催逐下,慢慢地又重新回到了久違的冬天,重蹈覆轍,去演繹著體重控制風的不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liehe&aid=610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