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76):覺知 (Awareness)
2011/06/14 05:06:49瀏覽1140|回應2|推薦118



每一次我告訴我的朋友我想寫一本書,他們都一直在問,我會寫什麼樣的書。我的背景是在生物科學方面,與文學連邊都沾不到,難怪他們好奇。以前作生化實驗
而我現在的職業是與它完全不同領域的家庭護理公關,還偶而上電視連續劇和作廣告又跳拉丁舞。人的一生的確很奇妙,誰想到我會去作這些事情更不要提到有一天我會拿起筆寫關于覺知 (Awareness) 的文章了。

覺知,簡單地說,是知道它的存在
,它其實一直都在那裏。這個知道來自啟示,也來自於一個“覺醒。 就好像一個人的眼睛蒙住了,以致于他看不見周遭的事物,因為他的眼睛被遮住了。他覺醒或開啟後,眼罩脫落了他才能清楚地看到每一件事情。

這種“覺知
既不是來自知識也不是從智慧而來。我們可以從別人的經驗得到知識,也可以從我們自己的經驗得到智慧知識和智慧源於過去式,他們是人類反復經驗的累積。很多時後由于智慧和知識來自於過去,雖然實際,有時他們可能並不適用於我們現在的生活。

另一方面,覺知不受限於過去的經驗,它來自靈感。它可以應用到“現在”的生活。覺知可以被定義為意識的覺醒。它來自內心,它不是來自記憶,也不是來自經驗。這是你在那時自發性的反應 -- 靈感。也就是發生在當下這個時刻 -- 現在。大多數人似乎常常忽略這些自發性的反應,但反應的結果有時會變成了所謂的“奇蹟”。

大多數人他們從自已經歷得到的智慧和從書本、學校、或教師獲得的知識,花上所有的精神拚命苦幹。然而,他們抱怨說,他們仍然無法得到他們想要的結果。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的能量和精力都集中在不對的地方。答案就在那裏,但始終無法看到它,因為尋求者的眼睛被蓋住了,所以始終無法見到答案。如果我們沒有往內 (within=with in)搜尋指導却往外(with out )去尋求,當然沒有結果(without =無)

說到知識、智慧和覺知非常有趣
他們都含有“知”這個字。知識和智慧的()出現在第一個字,但覺知的()却出現在第二個字緊接在(覺)之後。它告訴我們,覺來自(覺)。而這個(覺)字的底部是個“見”字。換句話說,你有感覺(啟發靈感)你便可以看到它的存在。

最簡單,最好的例子是玫瑰這首歌由來
故事,A. McBroom 在1977年的一個下午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忽然一個思緒下來她感覺到了也看見這首歌成型在腦裏。在那當下衝回家十分鐘後立刻譜下這首全球聞名而且改變她一生的歌--玫瑰。

要成功達到生命零極限不難
只要我們有“覺知”。只要我們不忽略了感覺(啟發靈感)而且不遲疑的在當下採取行動發生在A.McBroom身上的奇照樣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參

零極限 Zero Limits(72):玫瑰玫瑰(2) )

這篇文章我也寫成英文 Awareness  已PO在我的英文部落格:   
http://loveneverending.com/
推薦連結   愛永不止息loveneverending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317628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零極限 Zero Limits(76):覺知 (Awareness)
2011/06/15 16:03

寫的真好

我喜歡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6-16 14:47 回覆:
謝謝你!

更高興你也喜歡它!

非常盼望讀者能把它應用在生活中,慢慢的達到人生的 

“○”   極限!!!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是真的很奇妙!
2011/06/14 14:32

^"^~狐狸是學化學工程的,出社會卻從事商業活動

其實心裡想要做的工作是

"小說家"

加油唷!^"^狐狸覺得馨儀很棒。您的思路很清晰,條理分明...

^"^我看過暢銷作家Anne Lamott說過這樣的人很適合寫小說唷!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6-15 10:28 回覆:
恭喜你入選第四屆部落格百傑獎!!

加油!

不好意思,我只是到處瞎攪和而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