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響宴在北京--北京大理院子
2010/10/29 22:36:02瀏覽1426|回應1|推薦97

當Karen 帶我們到達這家餐館時看它的大門,我著實嚇一跳,因為外面看起來像住家一樣,一般人可能不容易找到呢!

沒想到進門迎著我們的就是寬敞的院子,名符其實的大理“院子”(英文名字“Dali Courtyard”) 只見院子充滿了雲南大理的風情,又有北京四合院的風格。其中植物茂盛,各種綠色植物環繞四周,院內擺放了很多桌椅,很奇怪我一直有回到家的感覺。好像剛下班來到院子放下了工作,這裡氣氛那麼輕鬆讓你悠然自得。我查覺到了,除了這些綠色植物帶出的盎然生氣,所有桌椅、廚櫃裝飾物都是仿舊的處處給人“家”的溫馨感。



真的,既然是在家裡所以可在院子或屋裡吃飯隨你了!


我們就選在屋裡吃了,既然在家裏也就不需要點菜了,服務生只問我們可以吃多辣?有什麼不能吃的,便走向廚房。哇!真的不需要點菜,菜單當然也沒有啦!


下面是他們上的八樣菜--生菜沙拉-清爽又健康。



豆腐皮--好吃很快便一掃而光。


乳酪薄餅--要不是還有很多菜,還想多叫一份呢!


用很多種香料醃製後烘烤的烤魚再沾上特製的蘸汁--吃起來異常鲜嫩。

 

? 忘了什麼菜了,只記得很好吃(虧欠了)


烤蝦與新鲜的薄荷葉--酥而不膩。

 

大蒜片與新鲜果葉的脆口感襯托炸雞的香,滋味好得沒話說。

非常爽口的荷蘭豆。

這是不尋常的餐館,不只讓顧客嚐到美食,在那清靜優雅的庭院中,顧客更享受到在家的自在舒暢以及心中暖暖的感覺,怪不得也吸引了不少離家的老外呢!

還有一件更不尋常的是“大理院子”餐館主人勇于走出傳統的框框,他們不用菜單。它是我所到過的唯一沒有菜單的餐館,真的要謝謝他們,第一天便看到我此次出門旅遊的目的就是“走出框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434217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一樂
2010/10/30 08:28
家常菜常常比大魚大肉要清爽可口... 在清幽的環境中享用可口的美食,誠然人生一樂!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0-30 14:27 回覆:
 謝謝你在百忙中來訪!
  那天真的吃得身體上、心情上皆輕鬆愉快! 現在想起來孩們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