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 (18) 我愛你的具體表現就是去幫助人
2009/12/08 00:28:46瀏覽1312|回應2|推薦54
我的名片的後面(Business card)

我愛你的具體表現就是去幫助人

當新聞記者問一位成功的商人,什麼是他的父親教他最重要的事時,他說:“一天做一件好事 去愛人,幫助人。”

有一天,我的兒子來看我,我告訴他有關這個商人的故事,他也應該照樣做。他笑着告訴我,他已經作了,幾天前,他看見一名老婦人, 她在靠近她的公寓外面的人行道上,一面慌慌張張的走來走去等出租車,還一面不停的哭。原來,她的兒子發生了車禍正在加州大學洛杉磯醫院急診室急救,而叫的出租車一直沒來。我的兒子瞭解情況後,便立刻開車送她到醫院去看她的兒子。

這是一個小小的幫忙,但有時,正是這些小事情,人們永遠記住。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去德州 在高速公路上,車子忽然有問題,我們只好停下來。在那裏人生地不熟的,加上又是半夜,有人會停下來的機率,幾乎等于零。被困了一個鐘頭後,忽然一位老美車子停下幫助我們,帶我們到修理廠,我們滿了感激。要給他錢謝謝他的幫助,但他拒絕了,他告訴我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句話,他說 “你去幫助別人 ,像我幫助你們一樣,就够了。”

我還記得一件很感動人的事,我朋友的兒子。在他的生日時,他帶了一個無家可歸的人到超級市場,讓他去買他和他的朋友(也是無家可歸的可憐人 )所需要的食物。他好可愛,年紀 那麼輕已有那麼大的愛心。他真聰明知道送給自己這麼美妙的生日禮物呢!

面是中國諺語我把它印在我的名片的後面。我把名片送給我作公關時要見的醫生以及我所有接觸的人。告訴他們我的名字不重要,但後面的則非常重要,很多人都喜歡它。其中有些人甚至把我的名片放在皮匣裡,提醒他們隨時隨地要幫助其他人。你能相信嗎? 這名片我已送出超過二千五百張呢!

中文翻譯:
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 午睡。
如果你想快樂一整天 - 去釣魚。

如果你想快樂一個月 - 結婚。

如果你想快樂一年 - 繼承的財富。

如果你想快樂一生 - 幫助其他人 
 

If you want happiness for an hour-- take a nap.
If you want happiness for a day--go fishing.
If you want happiness for a month-- get married.
If you want happiness for a year-- inherit a fortune.
If you want happiness for a lifetime--help someone else.

如果你幫助他人,你照亮別人,也帶給自已幸福快樂
有機會又有能力去幫助人,還真是有福的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565729

 回應文章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12/10 11:10
這比其他任何事都要高貴!我會時時提醒自己學習去做,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9/12/09 18:29

真的如有機會盡量去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人

那是一份真正的快樂感

感謝分享這麼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