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的真情
2009/10/15 12:29:51瀏覽983|回應0|推薦59


本影音 轉載自大陸影音網站, 原名為『好一對狗男女』, 但轉載者認為應該叫 『狗的
真情』, 轉載的目的在希望闡述,人與動物都有大愛.
資料來自于小Mic書籤收藏 不離不棄‧狗的真情 文章內容也由網站資料提供補充.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 萬物有情...真愛相隨...
 
隨著一陣尖銳的剎車聲,車來車往的馬路中央,出現了兩個小小的身影——一隻小白狗和一隻小黃狗。小白狗趴在地上,了無生氣,而小黃狗則無助地圍繞著小白狗來回轉悠,不斷用前爪刨著地上的白狗,但小白狗在地上紋絲不動。機動車不斷從它身邊經過,但小黃狗一直沒有離開半步。用腳刨,用嘴拱,所有的努力都為將小白狗帶到安全的地方。一次、兩次,小黃狗固執地刨著……但它還是失敗了……   
李微漪是在8月24日早晨拍下這段視頻的,當天,家住紫荊北路的李微漪和朋友相約取道西門去爬青城山。7時30分,計程車經過武陽大道川茂路口站時,李微漪發現前方馬路超車道有兩個小點,“可能是被壓死的小狗。”李微漪趕緊提醒的哥減速。車開近看,果然是兩條小狗,一條白狗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一條黃狗趴在白狗身邊。車從狗狗的左邊繞了過去。李微漪在後視鏡注意到,黃狗不斷用雙腳刨著白狗。黃狗無助的眼神,在李微漪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她讓司機馬上回去,“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
司機折了回去,李微漪注意到,才幾分鐘,黃狗已經把白狗移動了2米,移到了行車道上。躺在地上的是條母狗,而守候在它身邊的,是條公狗。李微漪心裏震動了一下。李微漪走近了這兩隻小狗,她是名職業畫家,隨身攜帶著相機收集素材。她趕緊把身上的相機掏出來,對著小狗拍攝。拍了一會,她決定去幫助它們。小黃狗一點也不害怕,反而大膽望著她,不斷地搖著尾巴,用乞求的眼神看著她,她安撫地摸摸它,並仔細檢查了躺在一旁的小白狗,她確認小白狗已經死去,她也理解了小黃狗的意思,於是她準備抱起地上的小白狗往公路邊走,這時,奇跡出現了只見小黃狗前腳離地,配合著女子一起,把小白狗抬到公路邊。
她將已死去的白狗輕輕放在窨井蓋上,小黃狗仍然不斷用雙腳刨著小白狗,搖它拍它推它,它仍然不放棄,還想喚醒自己的同伴。可是小白狗毫無回應,失望至極的小黃狗只好也躺下來,與小白狗交頸而臥,它仿佛在小白狗的耳邊低語著……仿佛是怕別人來侵擾到小白狗。
隨後它還擔當起站崗的責任,警惕地陪伴在小白狗的身邊,李微漪拿著食物給小黃狗,結果小黃狗只吃一口,就放到母狗口中,想用自己的力量救母狗。李微漪又拿著礦泉水走了過去他 …她給他水喝,他含了口喂她喝……” 
後來李微漪要安葬了小白狗,挖好坑,黄狗一直守在母狗旁,下葬時,黃狗在一旁哀傷地看著。下葬後,小狗在墓的周圍,翹著腿尿了幾個“記號”。
李微漪離開時,黃狗也要走,她用繩子拴著黃狗,塞給農家樂老板500元,希望老板好好待他。第二天,掛念狗狗的李微漪又到了農家樂。老板說,黃狗掙脫繩子,走失了。
李微漪很失落,她想,小狗會不會在母狗的墓前。前一天,他還在墓前做了記號。她趕緊來到後院,果然,小狗正蹲守在母狗的墓前。李微漪含淚把黃狗帶回成都,寄養在西南民族大學附近一家寵物醫院。9月2日,她將黃狗送到溫江的啟明小動物保護中心。
四川新聞網9月16日報導
日前也傳出好消息,這隻倖存的「痴情小公狗」已經被好心人收養,領養人朱女士非常開心,表示在16日看到報導後非常感動,雖然小黃狗沒有特殊血統,但她認為情義比什麼都重要。
據瞭解,影片爆紅之後,想收養小黃狗的不只一人,一位閆先生日前經歷「喪犬之痛」,他飼養的法國比熊犬也因車禍死亡,原本不想再養小動物,看到影片後被小狗的真情打動,很想收養牠。閆先生也替痴情小黃狗想了幾個名字,因為事件發生在七夕前後,原本想替牠取 名「牛郎」,後來發現並不妥當。
動物收容中心叫黃狗「小腕子」,不過收養人朱女士並不滿意,還要再想新名字。朱女士和丈夫一共收養了7隻流浪犬,他們特別租下一間附有空中花園的套房,供狗狗們生活,目前小黃狗也被安置在這裡,有新同伴陪牠。影片拍攝人李小姐也說,知道小黃狗被收養後,非 常欣慰,放心不少。
註:李微漪把這段視頻傳給了湖北熟悉電腦的朋友,朋友熬了一個通宵,製作好視頻。   
李微漪說,選擇《好一對“狗男女"》作為視頻的標題,是他們有意為之的。平常,人們用“豬狗不如”之類的詞語,來罵很差勁的人,她就是要“貶詞褒用”,讓大家看看現實中還有如此的“狗男女”!
目前,這段視頻被網友們瘋狂轉載,點擊率超過了百萬。李微漪說,選擇七夕情人節那天上傳,是因為她堅信真愛不單單是人類的專利,真愛屬於一切生命。李微漪還有一個初衷,就是希望司機珍愛小動物,遇到前方有小動物時,車輪下請留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4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