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M+W台灣樂活輕旅行_基隆巷仔內的美味「阿炮の美食料理」五星級的手藝
2016/11/10 14:48:19瀏覽1631|回應0|推薦7

「阿炮の美食料理」

我的週末飯桌搬來基隆快一年了,很想讓好菜上桌(分享),又很猶豫會害我沒飯吃(排隊夢靨)。

「阿炮の美食料理」阿炮師,總是笑咪咪又超有自信的廚師,每一道菜都有絕佳的調味,每一口的驚艷程度豈是五星餐廳能匹敵的。阿炮師原先是大餐廳大廚,因為身體健康離開那自傲的爐灶,回到基隆仁愛市場翻轉市場裡的小爐灶,用鍋鏟找回他的健康,更把美味傳遞給小市民小食客。

以前在基隆教書,只知道基隆夜市、還有地人介紹的仁二停車場旁小巷的林家豬腳、咖哩麵、周記蔥油餅,怎麼沒人推薦我去仁愛市場呢!如果早知道我或許會愛上基隆,留在基隆多教幾年。

這已經是我第五次來「阿炮の美食料理」,點過炸透抽、鐵板牛肉、鐵板鮮蚵、炒劍筍、鹹豬肉、鹽酥蝦、海魚等。

鹽酥蝦雖然蝦子不是很大隻,香酥正好鹹的調味,好吃不口渴,一隻接一隻。

鐵板牛肉應該是最不受愛的一道吧,來基隆就是要吃海鮮,誰叫我腦昏點了牛肉,鐵板鮮蚵一直都是我在熱炒店排斥的菜,大部份的熱炒店都為了讓蚵仔看起來量多,加入了一點都不對味的豆腐,我還要張大眼睛才能挑到蚵仔,明明就是要吃鮮蚵,為何要在豆腐里尋寶。阿炮的鐵板鮮蚵,真的是阿炮師拍胸埔保證的好菜,還是有豆腐,但只是點綴的,上桌時鐵板ㄘㄘ,敲一顆生蛋,趕緊拍張照,將蛋與鮮蚵輕輕拌勻,有沒有像桌邊料理啊!

再來一道炸透抽,是我愛上這小攤子的橡皮糖,新鮮透抽,花生油特殊的味道,讓香酥透抽更多了香氣,一般吃到香酥口味,不外乎是大蒜、蔥、辣椒拌炒調味,阿炮師的調味就是不一樣,少了傳統習慣的大量黑胡椒、大蒜、蔥、油與鹽的重口味,多了清爽的醬醋香、淡淡花生味、配上香菜,多吃幾口也不會膩。

最近正逢「螃蟹季」,秋冬螃蟹正肥,蟹膏誘惑好重!在台北點一隻沙公,四個小朋友就出走了,有一次在「阿炮の美食」吃飯,聊天中跟阿炮師聊到想吃螃蟹,阿炮師說這簡單,前一天打電話給我,他就去張羅,我就等著螃蟹上桌。來自東北角的海蟹,與沙公沙母口感大不同,有海的味道,肉質好鮮甜,允指難忘的下酒菜,不小心多喝了二杯。

美味料理實在太多了,每道都堪稱招牌菜,來到基隆哪有不吃「魚」的呢!五柳馬頭魚、紅燒紅石斑、清蒸海石斑,口味大不同、美味無敵,大大推薦,看看照片,自己去享用,我在形容下去,還以為我在打廣告哩!

在基隆「阿炮の美食料理」想吃啥就點,不用擔心口袋不夠深,價格很親民,口味更出色,吃飽飽,附近還有很多很棒的咖啡館,基隆半日小旅行,就是這麼優閒,傍晚回程還可以在仁愛市場買點菜或伴手禮,這是大米立最愛的周末行程。

「阿炮の美食料理」基隆市仁愛市場2樓《A7》0920-687969

基隆,一個充滿歷史、傳說的地方,走在港邊碼頭、穿過擁擠小街、品嘗只有在基隆才有的鮮美食物,B+M+W樂活輕旅行帶你漫遊台灣大街小巷,拜訪在地風情、自然與人文,深入探索台灣,發現台灣的山林及人文故事有多美麗!

歡迎多多來逛逛!來按讚!

大米立 玩食生活 愛旅行 玩烹飪 https://www.facebook.com/sindy814

玩玩學FB:https://www.facebook.com/wangtrave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8124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