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島內樂活漫遊~轉個彎遊東北角
2014/06/25 14:39:19瀏覽516|回應0|推薦6

頭城,每次跟朋友聊起宜蘭,我都會強調:我是半個宜蘭人。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我就一直跟宜蘭很有緣,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都跟宜蘭密切相關,特別是開蘭第一城"頭城",每年2個多月的宜蘭生活、忙碌的工作、滿滿的回憶、熱情的宜蘭人,讓我連放假都想來宜蘭。

以前到宜蘭要經過瑞芳,東北角濱海公路,花3個小時才能到達,沿線的海景,還有烏龜的陪伴,好似悠閒,現在來宜蘭,只要45分鐘,就可以從繁忙的台北抵達慢活宜蘭,也讓宜蘭成為台北人最喜歡的休閒度假地區之一。

六月份炎炎夏日,福隆海濱正舉辦著一年一度的沙雕藝術節,邀請許多國際沙雕大師在福隆海濱塑沙,讓海濱不只有藍天、白雲、比基尼,更有許多有趣的沙雕熱鬧裝飾。

夏天好像就應該到海邊逐浪踏沙,從台北搭火車到福隆,自強號1小時多可抵達但班次很少,且根本就訂不到位子,而區間車要1.5小時,如果沒有座位,腿都軟了,突然失去動力。何不轉個彎出發呢?從台北圓山搭國光客運到頭城,可以吃個午餐,這麼多美味的宜蘭小吃等著我,怎能錯過呢?從頭城搭火車到福隆只要16分鐘,竟然還有位子耶!

台北圓山站搭乘國光客運(往頭城、烏石港) 交通順暢約60分鐘車程,票價:120元

頭城火車站~福隆火車站:區間車26分鐘,票價36元;自強號16分鐘,票價56元

一定有人覺得我根本在繞路,因為我就是喜歡宜蘭的生活方式、慢活的步調、山與海的交會,老街的優閒所見所聞都讓我這城市人感覺很舒活。

頭城小鎮生活:

老房子咖啡

頭城火車站前的日式老建築,永遠記得第一次相會,是老房子開幕的前一天,老闆正在門口徘迴,我有如發現至寶般的喊著"頭城有咖啡店了耶",正想進入拜訪,老闆說明天才開幕喔!就這樣我們成為"好朋友"。

次日下午,我們如約定再次來到老房子咖啡,老闆很開心的跟店裡人介紹著我們,我們是他的好朋友,還招待蛋糕歡迎我們到來,這兒真的是頭城第一家咖啡店,也是可以讓我待一個下午的好地方。

品誼春捲

頭城有很多小吃,有些是城市裡的口味,我更喜歡的是只有在鄉下才能吃到的好滋味,炸蘿蔔糕、炸春捲、米粉羹,宜蘭道地小吃,可以是正餐、也可以當做午後點心,宜蘭才有的口味,到現在還不用排隊久候,到頭城一定不忘記的小店。

小涼園冰店

老房子,還有一排老式窗戶,一年只開半年的冰店,自調的牛奶、傳統熬製的豆類,沒有過度的加工品,只有天然原味的豆子、果醬等配料,我最愛紅豆牛奶布丁冰!高聳的刨冰、滿滿的料,再加上一顆統一布丁,真是滿足!(這是一家要排隊的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1204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