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跡中國~第一次滑雪
2014/02/11 10:59:48瀏覽256|回應0|推薦4

對雪地並不陌生,但重來沒滑雪過,就連雪盆也沒玩過,這次到中國東北吉林林海雪原攝影交流,來到有長春城市森林之稱的"淨月潭森林"滑雪場體驗滑雪,這也是第一次滑雪體驗。滑雪首先要準備裝備,在這兒有VIP禮遇,有專屬的裝備間,先測量雪靴大小,找到43號大腳雪靴,穿上雪靴的腳,好像拖著二顆鉛石般的沉重,扛著一對雪板,再拿二隻雪杖,邁出溫暖的雪地小屋走向銀白色的雪世界。

雖然沒有教練,還好有路人教我如何把雪靴穿上雪板,順利變成踩著雪板的企鵝大粒,這時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內八走路",可避免跌倒與超速,緊張的我雙緊握著雪杖,一步一腳印向前邁進。

這時雪地平緩,一切還都在我的掌控中,東張西望,發現原來是要搭雪地輸送帶,把自己送上小山坡,才是真正開始滑雪。光上輸送帶就出現困難,沒向前移動,竟然還倒退嚕,還好有背後推手,把我推著向前行,總算順利踩上輸送帶。一路巷山坡錢進,心跳速度也越來越快,很快的抵達山坡上,緊張的心情直接表現在臉上,好一個大斜坡,前方不時有人四腳朝天或失速奔馳,我則楚在山坡上望著遠方不知所措,心裡吶喊著,太可怕了!就這一次,我不要玩了!

心一橫,衝吧!一路驚聲尖叫,整個境月潭滑雪場都聽到我響徹雲霄的尖叫聲吧!一路到平緩的雪地,不知如何煞車,只有卓地收場,第一次的滑雪經驗就在吶喊中倒在地上等待救援,因為我也不知道如何爬起來!

我剛剛不是說:"我不玩了!沒有第二次嗎?",在旁人的簇擁下,再次搭上輸送帶,又往山坡上前進,心跳一樣咚吱咚吱跳動著,站在山坡上,放空看著山下,耳邊傳來"膝蓋站開些,腳內八好煞車",雙手更是緊緊的握著雪杖,磨蹭了許久,向前划出,這次忘了尖叫,腦中重複想著內八內八好煞車,一路奔向平緩的雪地,順利著陸沒有跌倒,開心回頭望著山坡上,成功的喜悅從心底湧上!

小時候,往往沒有太多的思考就可以跨出第一步,年齡的數字越多,越沒有"憨膽",花更多時間來觀察、空想、考慮、思考,最後或許就停住腳步,不知所措。站在雪地山坡上,沒有退路,因為輸送帶只會把人往山坡送,要靠自己才能滑向平順的終點,滑板向前滑行的那一刻,正是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成果,抵達平緩雪地時,喜悅而為自己鼓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1107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