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狗仔的一天
2007/03/16 01:27:34瀏覽49|回應0|推薦0


二零零六年七月十三日,最近社會上只有兩條新聞,一條趙建銘,一條碧莉斯颱風。

這天小狗仔苦哈哈地繼續在台大醫院守株待兔,下午四點多突然接獲線報,趙建銘回來啦!一時間拿電話的手還有點顫抖,待會兒如果只有我跟他,還有點怕咧。沒想到其實自己想太多了,到了那位於角落的辦公室,中天記者已經一路狂追了。心裡隱約浮起,唉,獨家又飛了。不過,該拍的還是要拍。拿起我輕巧的小相機,趙大醫師眼睛瞪的老大,似乎想用眼神把我嚇跑一般。我只想著這邊走邊拍的技巧還真不容易,連拍了好幾張,都太近,只看到一顆大頭。但也沒辦法,還要一路緊跟著哩。

「趙醫師你是回來拿東西嗎?」「趙醫師你會申請復職嗎?」「趙醫師幸妤好不好?」「趙醫師外傳你的辦公室很豪華,你要不要澄清一下?」不管怎麼問,戴著口罩的他,擺明了吭都不吭一聲。唯獨進電梯後說了一句,「你擋住電梯了。」

出了電梯,繼續問。「趙醫師你有去薇閣嗎?要不要澄清一下。」三十秒不到,他就刷卡進入開刀房,即使還來得及衝,小狗仔還是很有禮貌地不敢踏進去,結束了這場與趙醫師面對面的驚悚之旅。

後來有些感想。狗仔已經被污名化太嚴重了,被叫狗仔,心裡實在不好受。但是說真的,哪一家媒體的記者知道趙建銘在台大出沒,不會衝過去堵?哪一家媒體記者不會想把握這條新聞?我邊追趙建銘邊想,這就是跑新聞嗎?這就是狗仔嗎?如果這就是狗仔,那還真得尊敬他們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