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蒞臨結婚罐頭工廠
2007/03/21 00:26:10瀏覽138|回應2|推薦0

 

好吧,來體驗一下傳說中的結婚吧。

 

今天終於確定了日期。那麼,這是真的了。

 

之前陸陸續續搜尋過一些網站,看了許多陌生網友的結婚經驗談,大體上只有一個感覺,結婚真的是一項產業,跟情啊,愛啊,其實無關。

想到原來大家結婚,都是很強力的去主張自己要什麼,場地要這個,婚紗要那個,就覺得很不自在。不就是兩個人想在一起,請親友們來熱鬧一下,吃個飯,不就是這樣?在得知原來結婚得花費很大的精神在:這家婚宴場地有沒有附贈氣球拱門?桌上有沒有贈送鮮花?新娘休息室大不大?如果要用投影機的話,要再加多少錢?而且這一切其實都是新人自己去張羅,就覺得,到底是誰在結婚?是結婚還是辦活動?是當新人還是應徵活動企劃?

 

我的意思是,當你和親密愛人終於沖昏頭決定說「我們結婚吧!」時,誰會去想到結婚當天新娘的休息室裡有沒有獨立廁所?但當你進入所謂的結婚時,你最計較的反而是這家飯店的菜色雖然很好,但是價格很硬,而且要桌花還要另外付費等等跟兩人想要在一起完全無關的事情。一種被異化的感覺。

 

走進這龐大的結婚產業,我好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般,每走一步都是驚呼。我不像是要結婚的人,比較像是來體驗結婚這檔事的人。我看著前人的經驗,不時張大嘴巴驚訝原來訂婚要這樣,原來結婚得那樣。有點不想要跟著前人的腳步走,但一時之間又跳脫不開這龐大的架構。於是你走進大觀園,要嘛就出去再也不踏進來,要嘛,就乖乖排隊,跟著前面人走吧。

 

所以在逛完中山北路婚紗街後,我放棄所謂特別一點的婚紗照這檔事。每家婚紗店捧出來的超厚超大本婚紗照,在我看來都沒啥不同,儘管業者都會強調自家拍得多麼自然多麼不落俗套。這些所謂很特別的婚紗照,大抵上不就是新娘新郎伸手指向天空,或者在海邊自由地奔跑;不然就是新娘光著腳在小溪旁盪著藤蔓纏繞的鞦韆,新娘新郎嘟著嘴假裝要親但沒親到….

 

基本上,我覺得拍婚紗本身就是一件不自然的事。決定要拍,那就別多說了,歡迎蒞臨婚紗罐頭工廠。不管男生是誰,女生是誰,送進婚紗生產線輸送帶後,最後包裝出來的都是一樣的罐頭。充其量你只能盡量挑包裝比較有質感一點的。這點因為想通了所以我很認命。阿國一開始大聲鬼叫,說我才不要擺那些奇怪的姿勢。後來經過我曉以大義,他也終於勉強同意走進罐頭工廠,只要那罐頭不要過期就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波比@guest
Re: 歡迎蒞臨結婚罐頭工廠
2007/03/23 13:42

要大大恭喜你啦

不過真要是結過婚的人

才能體會婚禮真是一項世紀大工程

自己也是在有了上次的"體驗"後才明白

也興起做婚禮顧問的怪念頭

不過想歸想到現在還沒實現啦

還是懶人一個(歡迎免費諮詢啦)

祝福你囉

 


瑪格@guest
Re: 歡迎蒞臨結婚罐頭工廠
2007/03/22 20:45

恭喜妳,無論如何結婚都是值得高興慶祝的。

阿原來妳男友叫阿國

跟我爹同名喔

[版主回覆03/22/2007 22:16:37]

真搭,你爹也叫阿國,真巧

他全名叫沈阿國...ㄟ,沈正國啦

希望你跟阿西也早點來當結婚工廠工人喔